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公寓火警燒毀22機車釀4人傷 縱火嫌犯聲押

新莊幸福路公寓騎樓火警,警消掌握黃姓慣犯縱火,將他拘提到案。(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莊幸福路公寓騎樓火警,警消掌握黃姓慣犯縱火,將他拘提到案。(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11/24 12:5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18日凌晨發生公寓火警,燒毀22輛機車、3間民宅、釀成4人受傷,警、消查出火點不連續,續追出曾有縱火前科的黃姓毒蟲涉重嫌,案發前曾在火場逗留並持打火機點燃潑灑促燃劑,新莊警分局中港派出所拘提黃嫌到案,今天移送新北地檢署並聲請羈押,讓當地住戶總算鬆口氣。

新莊幸福路18日凌晨3時許傳出公寓火警,火勢從騎樓停放機車竄出,向上延燒一到三樓住戶,造成4名住戶、22輛機車起火,1到3樓民宅遭燒毀,共有陳姓車主等12人報案,1到3樓燒毀房屋中,已有江姓、蔡姓兩名屋主提告毀損、公共危險罪,楊姓等3名被害人報案提告傷害、毀損及公共危險罪。

警、消勘驗現場,判定為縱火,警方擴大調閱分析周邊店家監視器,發現一名疑犯案發前曾逗留現場,疑似手持打火機及飲料杯。經分析比對,研判26歲黃姓縱火慣犯、毒蟲涉案,中港派出所、偵查隊向新北地檢署聲請拘票,於23日下午時3時許,在新莊區中安街附近公園,拘提居無定所黃嫌到案,全案依刑法公共危險、毀損、傷害罪嫌移請新北地檢偵辦並建請羈押。

警方調查,無業的黃嫌曾在板橋縱火,他辯稱最近因睡不好,到案發處附近買了30元95汽油,再將汽油注入鋁箔包內,到場潑灑於機車上,再持打火機點燃後逃逸,他被逮獲後,精神恍惚,疑因吸毒造成,警方將他送辦,受災車主、住戶得知縱火犯落網,總算鬆口氣。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