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集中營」內部解密!他遭囚虐獲救只敢要「一支菸」

新北刑大隊長蕭瑞豪接受《官我什麼事》專訪,談及警方如何偵破詐騙集團據點,並成功解救被囚禁的被害人,還原前線攻堅實況,以及未來警政署將如何加強防範相關事件再發生。(攝影黃筠軒攝)

新北刑大隊長蕭瑞豪接受《官我什麼事》專訪,談及警方如何偵破詐騙集團據點,並成功解救被囚禁的被害人,還原前線攻堅實況,以及未來警政署將如何加強防範相關事件再發生。(攝影黃筠軒攝)

2022/11/11 10:1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警方偵破「詐團集中營」案,至今已有32嫌被陸續逮捕,為此,新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蕭瑞豪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專訪,深談本次詐團案。蕭瑞豪提到,當破門後被害人見警方到來,不自覺流出兩行淚,全身傷痕不用多提,最令人驚訝的是,第一時間問到被害人有什麼需要,竟有人回答「一支菸」,可想見遭囚虐的這段日子有多難過。

蕭瑞豪接受本報記者林慶川訪問時說道,新北市淡水、桃園市中壢兩處詐團據點被害人遭囚虐的狀況相似,都是小小的空間擠滿2、30人,男男女女關一起,遭無理的打罵不提,就連睡覺都是坐著,上手銬直接調到最緊、最難過狀態,有不少被害人的手腕流血、流膿,身上大小傷痕,詐團成員仍不顧,而吃飯則一日僅給一餐泡麵果腹。

警方前往淡水、中壢進行營救時,被害人見到警方破門,確認自己有救了,直接流出眼淚,彷彿在說著「真好,警察來了真好!」見到此景,蕭瑞豪當場決定救命外也要「救心」,為了緩和被害人心理狀態,將被害人帶到新北市刑大駐地後,他下了罕見的決定,就是將刑大一共6層樓所有電燈全數點亮。

蕭瑞豪說,平常沒用到的電燈為了節約能源,必然會隨手關閉,但這些人的心理狀態在被囚虐了10天、半個月呈現不安穩的狀態,所以下令燈全亮,務必要讓被害人感受到明亮溫暖,將他們的心理層面也考量進去。

在被害人被救到刑大駐地後,警方熱水、熱食等準備齊全,開口問道「你們需要什麼?」得到的回答卻令人傻眼,有不少人答道「我需要一支菸」,可見這群被害人都餓到受不了,竟還走不出受虐陰影,不敢提出吃飯的要求,僅僅需要一支菸來緩解緊張情緒,可想見這些詐團成員有多不人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