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稱花百萬買二戰後遺留美鈔 行員發現偽鈔當場報警

警方查扣假美鈔。(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假美鈔。(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11/02 11:5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54歲薛姓男子拿著兩百張面額1百元的假美元鈔票,跑到台灣銀行要兌換成台幣,被行員發現,通報警方。警方查出,薛是受55歲李姓男子委託換鈔,李又說是幫八旬俞姓友人代為跑腿,警方循線傳喚俞到案;俞聲稱他認識一名張姓男子,以110萬元台幣買下一批二次世界大戰後遺留的舊美鈔。但警方查不出張男是否真有其人,懷疑俞說詞有內情,除了將他們3人依法送辦,也將深入追查假美金來源。

警方調查,薛姓男子拿著2百張面額1百元的舊版美元鈔票,跑到台北市重慶南路上的台灣銀行要兌換成新台幣,但行員用驗鈔機檢驗,發現是偽鈔,行員再次詢問薛是否要兌換,薛聲稱是,行員於是報警逮人。

轄區警方趕到後逮捕薛,他聲稱只是受李姓男子委託才前來銀行換錢;警方傳喚李到案說明,他聲稱他也是受人之託去銀行換錢,但當天他剛好有事,才臨時找薛姓友人幫忙。李還說,這批美金是八旬俞姓老翁所有,俞聲稱因行動不便,才找他幫忙兌換。

俞姓老翁到案後告訴警方,他先前認識一名張姓男子,對方告訴他手上有一批二戰後遺留下來的舊美鈔,且經財政部、金管會、國安局、中央銀行等單位認證是真鈔。因為最近美金漲幅大,俞認為是投資的好機會,於是以台幣110萬元購買這批舊美鈔。

不過,俞交代不出跟張認識的詳細過程,警方也查不出張是否確有其人,警方懷疑可能還有內情,除了將俞等3人依行使偽造貨幣罪送辦,也將深入追查假美鈔來源。

中正一分局今天(2日)公布此案,也呼籲民眾不要收受、購買來路不明之貨幣,若對貨幣真偽有疑慮應請銀行幫忙處置,切勿抱持僥倖心態繼續使用,以免觸法。

薛男拿假美鈔去銀行兌換。(記者王冠仁翻攝)

薛男拿假美鈔去銀行兌換。(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