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惡煞打死台中人盧秀燕嗆「一定抓到你」 還有2人在逃通緝

今年6月於台中市第二公有市場發生命案。(資料照)

今年6月於台中市第二公有市場發生命案。(資料照)

2022/10/20 12:01

相關新聞:一通電話引殺機!桃園7煞在台中魯肉飯店殺人 檢起訴5人求重判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今年6月23日清晨,於台中市第二公有市場殺害台中當地人的7名惡徒,有5人來自桃園地區,另2人也與桃園有地緣或朋友關係,且部分具「天道盟」等黑道背景,台中市長盧秀燕案發後,針對發「台中治安差」的疑慮,於臉書嗆聲,「敢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一定抓到你!」、「連根拔起,嚴查嚴辦」,不過,此案偵辦至今已近4個月之久,7名惡煞中,還有2人抓不到,且可能已潛逃出國,台中地檢署已發佈通緝。

此命案的死者31歲黃姓男子,住在中市北屯區,他被殺害之因,竟是打電話給朋友,請朋友趕來一起吃早餐,卻被7名惡煞誤認是要「烙人」來打他們,決定先下手為強,將黃男活活打死殺害。此案爆發後,引發台中市治安不靖的疑慮,台中市長盧秀燕翌日(24日)於「臉書」回應說,「敢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一定抓到你!」

到了6月30日,7名惡煞中,已有5人陸續落網並聲請羈押獲准,盧秀燕又於臉書中嗆聲,「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必連根拔起,嚴查嚴辦!」她還強調,「家屬難過的神情,讓秀燕非常痛心」,「第一時間,警察同仁成立專案小組,掌握線索,案發5小時就將5名嫌犯在桃園逮捕,秀燕感謝警察同仁積極偵辦,為家屬伸張正義」。

不過,盧秀燕雖兩度嗆聲,但案發至今已將近4個月,還是有林姓、溫姓兩名殺人惡徒目前仍在逃中,不排除已潛逃出國,「搭桶子」(漁船)到中國、菲律賓等國藏匿。

台中地檢署指出,已經發佈通緝,持續追緝歸案,懲治兩人應負的罪責,中檢針對殺人、聚眾鬥毆等重大危害社會治安之暴力案件,必定速辦嚴懲、絕不寬待,以維護社會秩序,保障國人生命安全。

桃園7名惡徒於中市殺人之後,台中市長盧秀燕於臉書中兩度嗆聲,「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必連根拔起,嚴查嚴辦!」但至今仍有2人抓不到。(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桃園7名惡徒於中市殺人之後,台中市長盧秀燕於臉書中兩度嗆聲,「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必連根拔起,嚴查嚴辦!」但至今仍有2人抓不到。(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