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通電話引殺機!桃園7煞在台中魯肉飯店殺人 檢起訴5人求重判

轟動一時的山河魯肉飯命案,起因竟是一通電話引發誤會與殺機。(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轟動一時的山河魯肉飯命案,起因竟是一通電話引發誤會與殺機。(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2022/10/20 11: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今年6月23日清晨,來自桃園的7名惡煞,於中市公有第二市場內知名的山河魯肉飯店內用餐時,因一通電話的小誤會,竟毆打或持折疊刀,把住中市北屯區的黃姓男子殺害,其中4人開車到屏東,企圖走海路(俗稱搭桶子)潛逃到中國時,警察開槍射擊輪胎逮捕,但此案至今還有2人在逃,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殺人、攜帶兇器妨害秩序等罪名,將5人提起公訴,並以目無法紀等理由,聲明從重量刑,在逃2人到案後再行起訴。

今天被起訴的5人,分別是游姓、謝姓、林姓、兩名邱姓男子,另外,溫姓、林姓兩名惡徒則通緝中,台中地檢署指出,游男等7人,今年6月23日凌晨1時,從桃園等地,到中市夜店飲酒作樂,清晨6時21分許,分別搭車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的公有第二市場山河滷肉飯攤用餐,當時,中市黃姓男子與朋友也到此用餐,謝男誤認黃男是朋友,起身打招呼,黃男反問「你是誰?我們認識嗎?」雙方略有不快,但沒有起衝突。

不料,黃男入座後打電話給朋友,叫朋友趕緊來用餐,「我在第二市場山河魯肉飯這邊,卡緊來(快點來)」,林男聽到對話,誤認黃男是要「烙人來」教訓他們,7人決定「先下手為強」,分別持折疊刀及塑膠椅、木椅、湯杓、工業電扇等,痛打黃男與吳姓朋友等3人,林男再持折疊刀,於混亂中刺殺黃男。

黃男當場喪失意識,1小時後因心臟左心室和左上肺葉創傷,心臟破裂出血、左側氣血胸、左肺塌陷及失血過多而喪命,朋友吳男等人受輕傷,7人則分散逃逸。

台中警方於案發當天,很快抓到游男並聲押獲准,6月28日(案發第6天),在屏東縣枋竂鄉中正大路豐隆橋上,發現要潛逃中國的謝男、林男、兩名邱男,共乘一輛汽車,4人拒捕而加速逃逸,警方對空嗚槍示警無效後,遂朝汽車左前車胎開1槍,子彈擊中右後車門,汽車停止後,4人全部被捕,查扣護照、台胞證與人民幣4萬元,聲請羈押獲准,但仍有2人逃亡通緝中。

台中地檢署強調,游男等5人(在逃2人到案後再行起訴),涉嫌觸犯殺人、傷害及妨害秩序等罪嫌明確,今天起訴並移審,檢察官並認為這些惡徒目無法紀,公然聚眾施暴,已嚴重破壞社會秩序,黃男喪生留下老父及2名稚子,天人永隔,造成遺屬無法承受及彌補之創痛,聲明法院從重量刑,以懲不法;至於在逃的林男與溫男,仍持續追緝歸案。

警方陸續逮捕5人,其中4人企圖搭「桶子」潛逃中國。(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陸續逮捕5人,其中4人企圖搭「桶子」潛逃中國。(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7名惡煞在山河魯肉飯店行兇後逃逸,被毆傷的吳男在現場等候救援。(記者張瑞楨翻攝)

7名惡煞在山河魯肉飯店行兇後逃逸,被毆傷的吳男在現場等候救援。(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