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黑道台中殺人 4惡煞羈押 盧秀燕又嗆「連根拔起」

台中地院裁定涉嫌殺人的林嫌(前排圖中)等4人羈押禁見。(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地院裁定涉嫌殺人的林嫌(前排圖中)等4人羈押禁見。(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2022/06/30 09: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黃姓男子與朋友,本月23日到公有第二零售市場的知名魯肉飯店吃早餐,因「認錯人」的小誤會,竟被來自桃園的一群惡徒圍毆殺害,台中檢警先抓到4人,另4名「天道盟正義會」的惡徒逃竄到墾丁,28日被逮捕後,台中地檢署29日晚間聲請羈押,台中地院今天上午裁定羈押禁見,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再度於臉書發文,對黑道嗆聲,「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必連根拔起,嚴查嚴辦!」。

針對這群「桃園天道盟正義會」黑道份子,跑到台中市殺人,盧秀燕已經是第二次於臉書「嗆聲、震怒」,她於第一批4名嫌犯落網時,於臉書發文「敢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一定抓到你!」,第二批嫌犯4人被抓後,她於今天上午再度發文,「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必連根拔起,嚴查嚴辦!」,兩文差異不大,第一篇是「抓到你」,第二篇是抓到之後,還要「連根拔起,嚴查嚴辦」。

此案源於台中市31歲黃男,本月23日清晨6時許,與朋友共5人吃魯肉飯,遇到來自桃園的謝姓、林姓男子等10名男女,其中,謝姓男子誤認黃男是朋友,向黃男打招呼,黃男愣一下,反問「你是誰?我認識你嗎?」,雙方互看不對眼,氣氛變得緊張,黃男又打手機呼喚朋友「趕緊來(吃早餐)」,謝男、林男等人認為,黃男是打電話「撂人來打我們」,決定先下手為強,動手教訓黃男,卻將黃男殺害,另將黃男的4名朋友打得輕傷。

台中市警局一分局案發當天於桃園逮捕4人,其中,游姓男子涉嫌觸犯殺人重罪、傷害罪,以及「攜帶兇器在公共場所對他人施強暴脅迫罪」,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另3名共犯盧姓、邱姓、劉姓男子,在旁鼓譟助勢,涉嫌犯刑法的妨害秩序罪,檢方各以5萬元、3萬元、3萬元交保。

此案另有至少4人在逃,台中警方28日遠赴屏東拘捕4名惡徒,這4名惡煞具「天道盟正義會」的黑道背景,拘捕時警方還抄掉所屬的博弈機房及毒品分裝場,其中,涉案程度最嚴重,是持皮帶刀捅刺黃男,導致黃男血胸與氣胸死亡的29歲林男,另外3人,是「認錯人」而挑起事端的謝男,以及一對邱姓兄弟。

中檢29日晚間偵訊後,認為林姓男子、謝姓男子、邱姓兄弟共4人,因涉犯刑法殺人重罪、傷害罪、「攜帶兇器在公共場所對他人施強暴脅迫罪」,罪嫌重大,所犯為最輕本刑5以上之重罪,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有羈押之必要而聲請羈押,台中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殺人主嫌4人落網羈押後,台中市長盧秀燕再度於臉書發文,「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必連根拔起,嚴查嚴辦!」。(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殺人主嫌4人落網羈押後,台中市長盧秀燕再度於臉書發文,「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必連根拔起,嚴查嚴辦!」。(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