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遭飲料淋頭、甩巴掌又是嘉義校園霸凌?查核平台:錯誤訊息

網路群組近日盛傳,少女被潑飲料是「嘉義XX可惡的霸凌,別姑息看到的麻煩傳出去」,查核平台《MyGoPen》證實是錯誤訊息,請大家別再傳。(記者陳建志翻攝)

網路群組近日盛傳,少女被潑飲料是「嘉義XX可惡的霸凌,別姑息看到的麻煩傳出去」,查核平台《MyGoPen》證實是錯誤訊息,請大家別再傳。(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10/12 09:3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近日網路群組盛傳「嘉義XX可惡的霸凌,別姑息看到的麻煩傳出去」,影片中一名少女,遭4、5人拿飲料淋頭、潑臉,還被一名女子連甩5、6個巴掌,讓收到影片的人看到都不忍心,希望轉傳引起相關單位重視介入處理,不過查核平台《MyGoPen》(台語麥擱騙),查證後卻發現,這部影片其實是去年2月就已流傳的影片,地點在高雄鳳山,當時警方就已將涉案9名男女逮捕送辦,證實和近期嘉義連續傳出校園霸凌案無關,且因對受害者造成二次傷害,建議民眾勿再轉傳。

查核平台《MyGoPen》11日發布報告指出,近日網傳「嘉義某學校可惡的霸凌」、「別姑息看到的麻煩傳出去,校方想息事寧人」的訊息和影片。經查證,部分流傳片段為一名少女被潑飲料、甩巴掌,這其實是2021年高雄的校園霸凌事件。近期嘉義確實有發生校園霸凌,且連續有3所學校,相關事件的影片皆在網路上流傳,但轉傳此類影片並無實質幫助,反而可能造成受害者的二次傷害,建議如遇霸凌情況,直接向學校或相關單位求援。

《MyGoPen》綜合媒體相關報導證實,少女遭潑飲料霸凌的影片,最早是2021年2月3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鳳山人在地大小事」上傳,事件起因是被害少女和一名少女有糾紛。影片上傳隔天,高雄市警方就將涉案4男5女共9人(僅1名成年,其餘皆未成年),依傷害、侮辱、恐嚇等罪嫌移送偵辦。

高雄市教育局獲報後已要求校方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並決議啟動調查;經初步確認,教育局認為校方有明顯疏失,未落實霸凌事件通報,在進一步釐清責任後,進行相關人員懲處。

因此,查證後證實網傳該片段實為2021年高雄鳳山發生的一起霸凌事件,傳言宣稱其為「10/07 09:00 嘉義XX可惡的霸凌」是錯誤說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網路群組近日盛傳,少女被連甩巴掌是「嘉義XX可惡的霸凌」,查核平台《MyGoPen》證實是錯誤訊息,請大家別再傳。(記者陳建志翻攝)

網路群組近日盛傳,少女被連甩巴掌是「嘉義XX可惡的霸凌」,查核平台《MyGoPen》證實是錯誤訊息,請大家別再傳。(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