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槍擊和買兇殺人被檢肅 北市角頭吳明達涉洗錢再被法辦

盤踞台北市大同區的黑道織「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資料照)

盤踞台北市大同區的黑道織「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資料照)

2022/10/06 14:5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盤踞台北市大同區的黑道織「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今年2月起因涉及雙北市多起槍擊示威案,和買兇意圖狙殺萬華黑道角頭大哥黃明源,6間被警方蒐證逮捕。因檢調發現吳明達另涉及網路博弈、地下賭場與不法地下匯兌,洗錢金額龐大,危害金融秩序,4日再被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三隊拘提,昨移送台北地檢署深入調查。

警方表示,吳明達曾在民國88年,在北市中山區持槍狙殺北聯幫前幫主唐重生而震驚社會;服刑近18年出獄後,以公司型態成立「威震」集團,表面上多從事義捐米糧、捐血、口罩等善事,但暗中仍搞黑道勾當。

警方表示,吳明達在今年初與新北市李姓建商有債務糾紛,對方透過萬華區最大咖的黃姓角頭「源兄」居中協調,但吳不給面子,竟涉嫌先槍擊李姓建商住處威嚇,再兩度買兇企圖暗殺黃,因未遂進而又找槍手對黃位在萬華的開發公司開槍示威,險些引爆北市西區黑道角頭間的血腥爭權奪位風波。

警方鑑於李姓建商與「源兄」均分遭槍擊威嚇事件,恐將引發江湖血腥報復風暴。警方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蒐證,在6月中旬針對吳明達進行清剿,在雲林先將吳嫌逮捕,並同步逮捕涉嫌的10名共犯。訊後依涉嫌組織犯罪、槍砲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但旋即以1百萬元獲得交保。

台北市地檢署事後根據檢舉蒐報,得知吳明達另涉及網路博弈與金額龐大的洗錢行為,嚴重危害金融秩序,再責令台北市刑警大隊進行證據補強和調查,果然發現吳明達在資金往來上有重大貲議。

警方4日持搜索票再次吳明達等人到案,並同步在北市農安街破獲威震集團暗中經營的地下賭場,逮捕丁姓負責人,經清查發現曾透過地下匯兌,匯款約4千萬元給一位張姓男子。

警方在此次行動後,曾針對吳嫌涉入的各槍擊案與各槍手間的關係進行調查,發現都與威震集團有關,但吳都矢口否認涉案,並辯稱雖「看」對方,早就將他們開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