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假冒區長打LINE騙里鄰長 高雄警介入偵辦

鳳山區保安里長謝昆政與詐騙集團周旋。(里長謝昆政提供)

鳳山區保安里長謝昆政與詐騙集團周旋。(里長謝昆政提供)

2022/09/28 12:2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有21名區長遭人冒用照片,再新設LINE帳號詐騙里鄰長,雖然沒人被騙錢,但造成區長名譽受損,且詐騙集團迄今仍在騙,里鄰長持續接到假區長LINE,市警局已介入偵辦。

高雄市有38個行政區,詐騙集團連日來到各區公所網頁下載區長照片,再冒用區長照片新設LINE帳號,網搜里鄰長電話加LINE後,打LINE向里鄰長詐騙,迄今已有21名區長受害。

高雄最大區的鳳山區長石慶豐也被詐騙集團冒用照片向里長進行詐騙,他第一時間接獲里長查證電話,立即透過里長LINE群組,通知76名里長小心詐騙,清查10多名里長接獲假區長LINE,其餘里長直接封鎖假區長LINE,阻詐成功並報警處理。

其中,鳳山區保安里長謝昆政為了方便里民找他,LINE設定就是手機號碼,接到假區長LINE,對方先假意寒暄「近期忙不忙?」他以為真是區長,與對方交談熱絡。隨後對方突稱他委託議員辦事,想匯款20萬元回禮議員,但不方便以區長名義匯款,請他幫忙匯款20萬元到議員指定帳戶,謝昆政識破詐騙集團手法,稱帳號無法轉帳,故意與對方周旋。

對方又請他到銀行設定網路銀行轉帳,謝昆政稱只會操作ATM,不會使用網路銀行,對方只好再提供另一個帳號請他匯款,他取得2個帳號後,稱有事掛電話,隨後報警處理。

鳳山區南興里長廖春花昨晚接到假區長LINE,她發現與區長平常使用LINE不同,立即通報區長防範,未與假區長加LINE,沒想到對方不死心,今又LINE她意圖行騙,她認為詐騙集團真的太囂張,把腦筋動到區長與里鄰長身上,實在很誇張,請警方盡快抓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鳳山區保安里長謝昆政與詐騙集團周旋。(里長謝昆政提供)

鳳山區保安里長謝昆政與詐騙集團周旋。(里長謝昆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