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空洋酒得手70萬 傳播妹受騙收款帳戶凍結

新北市日前發生一起特殊的詐欺師三方詐騙案,劉男被逮送辦。(記者闕敬倫翻攝)

新北市日前發生一起特殊的詐欺師三方詐騙案,劉男被逮送辦。(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2/09/25 06:09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日前發生一起特殊的三方詐騙案,30歲劉姓男子在社交平台兜售洋酒,聲稱自己有大量的庫存威士忌,吸引酒商、收藏家上門,再誆騙傳播妹提供帳戶代收貨款,之後因買家遲遲未收到貨,傳播妹們也發現銀行戶頭無端遭列警示帳戶,懷疑劉男有詐欺嫌疑,進而向警方報案。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永和分局獲報擴大調查,發現劉男藉由此種「賣空」手法,詐騙9名洋酒買家,得手逾70萬元,並造成約9位傳播妹戶頭遭到凍結,循線在桃園區寶山街某旅館緝捕劉男到案,警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劉男今年4月與妻子離婚後,隻身住在桃園區某老舊旅舍,疑似因婚姻失敗加上買賣酒類生意受挫,開始放飛自我。

劉男6月起在臉書酒類同好社團發文,佯稱自己有大批量近日價格飆漲的多款洋酒,引起酒商、收藏家私訊洽詢。

劉男以類似「假網拍」方式行騙,疑似嘗到甜頭,仍過著放蕩不羈的生活,晚上經常外出吃喝玩樂,並叫傳播妹坐檯,他也趁此機會製造斷點,要求傳播妹提供帳戶幫忙收取貨款,以買酒方匯來的錢付檯費,對匯款完成的買家則不讀不回,持續進行「賣空」的無本生意。

9名在臉書買酒的用戶們接連發現劉男人間蒸發,警覺自己遭到詐騙,憤而向警方報案提告;在此之後,坐過劉男檯的傳播妹們也陸續接獲通知,指自己的銀行戶頭被列為警示帳戶,遂向銀行、警方聯絡,種種線索紛紛指向劉男。

永和警分局偵查隊深入釐清後,日前持拘票前往桃園區寶山街旅舍逮捕犯嫌劉男到案,扣押其作案用的Iphone 6 plus手機1支,他也對詐欺犯行坦承不諱,全案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