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著回家吃布丁違規迴轉「沒撞到人」 停車看一眼下場好慘...

鍾姓男子買完知名布丁疑似急著回家吃,所以違規迴轉,同樣直行的楊姓機車騎士急煞摔車,法官認為有肇事逃逸責任。(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鍾姓男子買完知名布丁疑似急著回家吃,所以違規迴轉,同樣直行的楊姓機車騎士急煞摔車,法官認為有肇事逃逸責任。(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2022/09/24 05:49

首次上稿 09-23 22:41
更新時間 09-24 05:4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鍾姓男子為買台南知名的布丁,開車違規迴轉導致楊姓機車騎士急煞倒地受傷,鍾男稱迴轉後聽到有人喊「ㄟㄟㄟ」,他拉下車窗看了一眼,覺得沒有撞到對方,以為沒事就離開了;就是因為鍾男停了車,被依肇事逃逸移送,事後鍾男積極賠償1萬元求和解,但楊男拿了和解金聯絡不到人也沒出庭,法官認為,雖然鍾男很積極,不過楊男沒撤告,所以還是要受處罰,否則違背民眾對司法的感情,以刑法59條減刑後,判處鍾男6個月徒刑。

這件車禍發生在去年7月,但直到今年9月才判決,案發當天下午1點多,鍾男疑似買完台南知名布丁急著趕回去,開車跨越雙黃線迴轉到一半時,讓同樣直行的楊男騎車來不及反應,緊急煞車摔得「人仰車翻」,當警方與救護車抵達時,鍾男已開車離開,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鍾男在車禍發生後有停下來看楊男一下,因此以肇事逃逸移送鍾男,不過鍾男到警察機關應訊時急著辯稱,他根本沒有撞到人,他以為沒事就離開了。

永康分局交通分隊長陳鈺泓說,很多民眾以為沒撞到就沒有責任,這次錯誤觀念,只要有一方駕駛的行為與車禍有因果關係那就算「肇事」,在認定肇事逃逸的責任上,會以客觀證據來證明,肇事者明知道有肇事,還故意離開,在實務上警方會以肇事逃逸移送,交給院檢來認定是否有肇事逃逸的故意行為。

鍾男在應訊時說,他當時迴轉後聽到有人叫「ㄟㄟㄟ」,拉下車窗有看到楊男,就是因為他停下來看了一眼,所以法官認為他符合肇事逃逸的要件,鍾男得知後積極與楊男和解,還出示了匯款紀錄做證據,不過楊男在之後都通知不到人,也沒有撤告,後來判決書內特別註記,這原本是一件不告不受理的案子,雖然鍾男很積極談和解,但是楊男最後沒有撤告,法院依然要做出處罰。

鍾姓男子買完知名布丁疑似急著回家吃,所以違規迴轉,同樣直行的楊姓機車騎士急煞摔車,法官認為有肇事逃逸責任。(民眾提供)

鍾姓男子買完知名布丁疑似急著回家吃,所以違規迴轉,同樣直行的楊姓機車騎士急煞摔車,法官認為有肇事逃逸責任。(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