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庭竟指控法警殺人 勘驗監視器真相大白慘了

韓女涉誣指法警持酒精殺人,被高雄高分院改判緩刑。(記者鮑建信攝)

韓女涉誣指法警持酒精殺人,被高雄高分院改判緩刑。(記者鮑建信攝)

2022/08/18 23:14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韓姓女子前往高雄地檢署開庭,不滿被林姓法警制止未從檢測安全門進入,竟涉嫌誣告他持酒精殺人,經地院判刑2月後,高雄高分院審酌法警未提告等情節,予以緩刑2年。

韓女因恐嚇取財案,於前年8月7日下午,前往河東路高雄地檢署開庭,欲從大門旁邊進入,被林姓法警制止後,改走檢測安全門,並進行安查及量額溫。

韓女明知林員未朝其口鼻噴灑酒精,竟誣指他持酒精殺人,並由檢事官開庭受理後,承辦檢察官發現她指控子虛烏有,林員處分不起訴,並因誣告為公訴罪,自動簽分案並起訴韓女。

地院當庭勘驗監視畫面,林員右手對韓女量額溫,左手持酒精噴器全程均朝下,未朝她頭臉口鼻噴灑,不久韓女即離去,並認為她浪費司法資源,依誣告罪判處徒刑2月,不准易科罰金。

韓女上訴指監視畫面經過剪輯,甚至不是當天的錄的,並說,林案經檢方簽結,誣告罪自然不成立。

2審合議庭調查,韓女所辯不足採信,並審酌她自稱已撤告,林員也未提告,予以緩刑2年,以啟自新,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