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騙到柬埔寨當豬仔?桃市清查今年受理疑似案件34件、36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政會議時指出,桃園警方受理疑似民眾出國打工而被限制人身自由的案件共34件、36人。(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政會議時指出,桃園警方受理疑似民眾出國打工而被限制人身自由的案件共34件、36人。(記者周敏鴻攝)

2022/08/17 10:2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指出,警方今年受理境外工作、疑似被限制人身自由的案件共34件、36人,分別是滯留柬埔寨26人、泰國7人、緬甸3人,9人的工作與詐騙集團有關、2人與博弈有關、其餘的工作內容不明。

鄭文燦強調,近來國人被拐騙到柬埔寨等國家從事詐騙工作的消息頻傳,民眾因高薪誘騙成為人口販運被害人,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針對涉及出境從事詐騙工作而被限制人身自由案件,將比照重大刑案受理、調查與管制,這類案件一律通報外交部、刑事警察局協助偵辦。

「出境到柬埔寨等高風險國家滯留未歸的民眾,將列案追蹤」,鄭文燦強調,警方也將嚴查境內的詐騙集團,設法從國內負責安排民眾出境的人員,溯源追出集團首腦,近日中壢、八德警分局,已破獲2起詐騙集團案件,將7名嫌犯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另,鄭文燦還要求觀光旅遊局與市內旅行社密切聯繫,與旅行社合作,針對可能是從事詐騙工作的民眾出境動向,須密切掌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