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赴柬打工...原民媽打電話確認兒子平安 因「這事」驚覺不對勁!

近期頻傳赴柬打工遭騙,一名原住民母親因為兒子到外地打工遲遲未回家,打電話給兒子確認平安,雖然對方有接,但當母親使用族語時對方沉默,這才發現不對勁。示意圖(記者歐素美攝)

近期頻傳赴柬打工遭騙,一名原住民母親因為兒子到外地打工遲遲未回家,打電話給兒子確認平安,雖然對方有接,但當母親使用族語時對方沉默,這才發現不對勁。示意圖(記者歐素美攝)

2022/08/16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頻傳多起遠赴柬埔寨打工遭騙事件,引發外界關注,據統計,全台光是屏東縣就有近50人受騙,其中又以原住民子弟居多。一名母親表示,自己的兒子赴柬打工後原本都有接電話,但當自己使用母語時,對方卻安靜了,令她感到非常擔心,也有民眾希望政府能加強宣導,並且不要再有人上當。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屏東縣的瑪家鄉近日適逢收穫祭,談到目前遠赴柬埔寨打工卻遭凌虐及囚禁的消息,據知情民眾透露,有傳聞聽到2個案例,目前還無法順利連絡上,並提到資訊來的時間太慢,已經有人在當地遇害後才收到消息,直呼看到新聞上殘忍的畫面,家長們怎麼睡得著。

除此之外,也有當地居民透露,附近社區也有類似案例發生。據稱,一名母親的兒子阿文(化名)因許久未回家,有鑑於台人赴柬埔寨淪「豬仔」消息頻傳,鄰居紛提醒該名母親快點報警並且打電話給兒子,且阿文的朋友也懷疑他人可能在國外。儘管旁人苦苦勸說,阿文的母親還是堅信兒子平安,直到自己有次用族語想跟阿文通話,電話那頭的人卻突然不說話,才讓阿文母親驚覺不對勁,相當擔心兒子的下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