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騙去柬埔寨受困頻傳 台商透露最關鍵保命一招!

國人被騙去柬埔寨受困的消息頻傳,有台商不藏私地公開最重要保命一招。圖為航警局在桃園機場執行攔阻柬埔寨詐騙勤務。(資料照)

國人被騙去柬埔寨受困的消息頻傳,有台商不藏私地公開最重要保命一招。圖為航警局在桃園機場執行攔阻柬埔寨詐騙勤務。(資料照)

2022/08/16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人被騙去柬埔寨受困的消息頻傳,有自稱先前在金邊工作的台商剖析柬國西港變成詐騙天堂的過程,並不藏私地公開最重要保命一招,那就是一定要收好護照,若拿不回來就直接大鬧機場。

這名台商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指出,目前鬧最大的西港經濟特區,是從2016年轉為貿易港開始起飛的,那時最多的是白人觀光客。不過,2019年總理洪森取消發放合法賭牌,使得在那裡做線上博弈的華人開始出走,產生了許多爛尾樓,西港也跟著亂了起來。

台商說,當時的西港可以說是相當亂,時常可以看到有中國人為了錢而被砍死的事情,亂完之後就轉型為詐騙園區。另一方面,由於中國規定沒有合理文件就不能前往柬埔寨,因此園區的中國人越來越少,在沒人可用的狀況下就開始誘騙其他華人進來,並不是只有台灣人被盯上。

台商表示,在2021年中秋節之後,金邊台商圈內就證實有台人誘騙自己人去園區,比如開了一個電腦維修員的職位,受害者應徵後被派到博弈公司收電腦,結果當場被抓走。台商對此強調,只要是在柬埔寨,就算是合理的工作想去也要思考再三,建議還是找有在當地拓展業務的台灣大公司。

台商說,其實有些過去柬埔寨的台灣人,本身就知道自己是過去幹什麼的,只是千算萬算算不到自己會被關起來當狗罷了。至於當地的販賣器官傳聞,台商直指柬埔寨那邊的環境應該沒多少人想去做移植手術,可能換好沒幾天就感染過世了,所以都是被輾轉送到海外去弄。

台商表示,柬埔寨西港的詐騙狀況,就算國際施壓也沒有明顯得改善,必須要由中國那邊出面嚴厲制止才行。另外,柬埔寨是軍人掌權,所以找警察是沒有用的。

台商建議民眾,若真的有事要去柬埔寨,要記得集體行動且把護照隨身收好,下飛機後頂多去辦簽證時會收走,出關前就會還回來,如果出關後還有人想把你的護照拿走,必須要直接拒絕。台商強調,如果拿不到自己的護照就不要出去了,直接在機場大吵大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