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輕人柬埔寨失聯警尋回2人 楠梓車站舉牌防詐

楠梓警方於楠梓車站舉牌防詐。(讀者提供)

楠梓警方於楠梓車站舉牌防詐。(讀者提供)

2022/08/16 09:4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楠梓警方今表示,近來接獲5名家長報案孩子前往柬埔寨工作失聯,警方已協助其中2人安全回國,是否遭受詐騙仍待進一步釐清,警方針對其餘3人展開調查,並協助家長聯繫外交部,楠梓警方組成反詐宣導團於楠梓車站舉牌宣導,提醒民眾海外求職要謹慎小心,避免誤入陷阱受困海外。

近來民眾到柬埔寨求職遭詐騙頻傳,楠梓警分局陸續接獲5名家長報案,稱孩子因旅遊、工作至柬埔寨,迄今聯絡不上,擔心遭受危害,向警方求助,警方據報展開調查。

警方指出,5人均為20至30歲年輕人,受到臉書高薪、免經驗求職廣告吸引,告知家長到柬埔寨工作後隨即失聯,其中1人與家長失聯10多年,警方近來清查出境資料,才發現其3個月前已出境到柬埔寨,迄今仍未回國。

警方調查,5人均為20至30歲年輕人,受到臉書高薪、免經驗求職廣告吸引,告知家長到柬埔寨工作失聯,警方已協助其中2人安全回國,是否遭受詐騙仍待進一步釐清,另有3人已展開調查,協助家長致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急難救助專線,並持續與家長聯繫及關懷慰問。

楠梓警方組成反詐宣導團,於楠梓火車站舉牌宣導,提醒民眾海外求職,應事先查明公司是否合法、在當地登記情形、產業類別,並審慎評估工作內容與屬性是否合法、報酬與工作相比是否顯不合理等,切勿因不實網路徵才廣告或海外打工親友經驗分享而貿然前往,後果恐不堪設想,如有疑慮應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或就近至各警察機關求證,避免受騙。

楠梓警方於楠梓車站舉牌防詐。(讀者提供)

楠梓警方於楠梓車站舉牌防詐。(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