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婦人遭姪殺害 凶嫌喊伯母是「複製人」被強制就醫

胡姓嫌犯8日被警方示警的跳彈打中右腳踝,治療後警方以輪椅將他帶偵查隊偵訊。(資料照)

胡姓嫌犯8日被警方示警的跳彈打中右腳踝,治療後警方以輪椅將他帶偵查隊偵訊。(資料照)

2022/08/09 17:51

〔記者王俊忠、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善化區8日上午傳出姪子砍死伯母的家庭悲劇,1名73歲婦人身中數刀、傷重不治,嫌犯持刀與警方對峙時,警方先對空開1槍再對地開2槍,凶嫌遭跳彈打中右腳踝,警方趁機壓制逮捕。由於凶嫌指其殺害的婦人是「複製人,不是我伯母!」衛生局介入初判凶嫌有精神方面問題,於9日上午強制送醫治療。

昨天檢警人員相驗死者遺體,婦人身中5刀,左側頸部、左臉、左後枕、右後頸、右手臂各1刀,初步研判左側頸部為致命傷,詳細死因有待解剖鑑定。

警方調查,49歲的胡姓凶嫌目前無業,是地方滋擾份子,過去也曾持刀在社區走動,4月才因毒品等案出獄,有暴力、殺人未遂、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等前科。

善化警方於昨天上午8點19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善化區胡家里胡厝寮發生1件持刀砍人案,警方趕赴現場時,1名73歲婦人身中數刀、坐在屋內椅子上,已無生命跡象、傷重不治。

胡嫌犯案後持刀走回距離約1公里遠的住處,警方循線到胡嫌住處,胡突然持刀衝出,員警即喝令嫌犯放下武器,但胡嫌卻持刀與警方對峙,員警先對空開1槍警告後,再朝嫌犯腳邊的地面開2槍,不料跳彈打中胡嫌的右腳踝,胡嫌丟下刀後,警方趁機壓制逮捕嫌犯,送醫治療後,帶回分局偵訊。

胡嫌在警訊堅稱婦人是「複製人,不是我伯母!」,由於涉及殺人罪且情緒不穩定,警方建請檢方聲押及強制治療。8日下午偵訊時凶嫌血糖突然降低,已再送醫院治療。

台南地檢署表示,由於胡嫌疑有精神方面的問題,經衛生局人員介入調查了解、認定符合強制就醫條件,已於9日上午強制送醫治療。後續待胡嫌槍傷傷勢好轉,再處理其聲押強制處分事宜。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