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院扳回一城!90位準司法官填志願 前3名選法官

近年前10名司法學官審檢分發比例。(資料照)

近年前10名司法學官審檢分發比例。(資料照)

2022/08/05 13:4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檢察官與法官的搖籃「司法官學院」5日辦理志願分發,共有90名學員進入選填程序,前十名中有7人選法官、3人選檢察官,相較於去年的4人選法官、6人選檢察官,想當法官的比例增加,司法院扳回一城,也讓司法院長許宗力鬆了一口氣。

司法官學院去年進行志願選填時,前三名均填檢察官,且前10名中有6人想當察官、4人選當法官,首度打破過去前十名多填法官的慣例,引發主管法官人事遷調的許宗力憂心,一度指示要了解箇中原委。

今年司法官學院第61期結業,5日在院內進行志願選填作業,許宗力特別指示副秘書長周占春到場緊盯,最後結果出爐,前3名均填法官,分為基隆地院、士林地院與高雄地院,直到第7名才是選檢察官,為士林地檢署支援金門地檢署辦事一年。而前十名中,有7人選法官、3人選檢察官。得知扳回一城後,許宗力才鬆了一口氣。

而前三名的性別比例,女性2人、男性1人;前十名的性別比則是男女各半,與往年並無太大差異,顯示性別並不影響偵查或審判實務效能。

61期結業的學員中共有90人進行志願選填,其中30人將分發為法官、60人則是檢察官,預計8月31日完成分發、正式進入職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