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酒師情侶吵架卻是他強出頭 14公分刀殺人判刑16年

楊蔡蓂葦(第一排中)被控僅因細故殺害調酒師辛家豪,判刑16年。(資料照)

楊蔡蓂葦(第一排中)被控僅因細故殺害調酒師辛家豪,判刑16年。(資料照)

2022/08/03 23: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男子楊蔡蓂葦不滿友人的閨密跟辛姓男友吵架,竟率眾替她出頭,持14公分水果刀刺穿辛男的胸致命,高等法院認定他觸犯殺人罪,3日維持一審台北地院量處16年刑;其餘共犯則加重其刑。

楊蔡蓂葦一審判刑16年,一同前往行兇的胞弟楊蔡蓂萱判刑6月、友人林琨胤判刑5月、林耿安判刑4月,後3人均可易科罰金。二審維持楊蔡蓂16年徒刑,改判楊蔡蓂萱9月、林琨胤9月、林耿安7月刑,林琨胤因拿35萬元與被害人家屬和解,獲得緩刑3年。

2018年間,於夜店擔任吧檯經理並身兼酒店調酒師的辛男,與在酒店工作的劉姓女友同居在廈門街一處公寓套房。同年1月27日凌晨,劉女下班和黃姓閨密等人去KTV歡唱至天亮才返家,引起辛的不滿並質問,2人發生爭吵,劉女向黃姓閨密訴苦。

黃女後來此事透露給楊蔡蓂萱、楊蔡蓂葦等人,卻意外替辛男引來殺機,楊蔡蓂葦揚言出手教訓辛男。劉女見情況失控,不願交出住家鑰匙,眾人仍強奪鑰匙逐戶找辛,還大喊「找到了!」隨後痛毆辛,其中楊蔡蓂葦持14公分長的水果刀猛刺辛的背部,導致辛送醫不治。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