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鐵鎚、空心磚反擊打死同棟租客 工人被判14年半

陳男涉嫌持鐵鎚等物砸死鄰居,高雄高分院上午判有罪。(記者鮑建信攝)

陳男涉嫌持鐵鎚等物砸死鄰居,高雄高分院上午判有罪。(記者鮑建信攝)

2022/08/02 09:28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承租同棟透天厝的建築工人陳建行、沈志揚,2人平日相處不和,陳在1樓清洗衣物時,不滿被襲擊,涉嫌持鐵鎚反擊後,再雙手高舉空心磚,重擊倒地的沈頭部等處死亡,案經高雄高分院上午宣判,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4年半。

判決書指出,被告陳建行(64歲)、被害人沈志揚分別承租屏東市自由路一棟房子3、4樓居住,兩人平時相處不睦。去年8月23日清晨5點多,沈趁陳嫌在1樓清洗衣物時,持辣椒水、甩棍襲擊,陳遭襲後眼睛不適,拾起在地上鐵鎚反擊,沈受傷倒地後,持續攻擊他臉部等處。

此時,沈倒地無力反抗,陳卻不甘罷休,雙手抱起在地上空心磚1塊,由上往下接續重擊他頭部,後經鄰居發現報警送醫傷重不治。案經屏東分局依殺人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並起訴。

屏東地院審酌陳嫌有偽造有價證券、恐嚇取財、違反肅清煙毒條例等前科,又未與被害人家屬和解,判處有期徒刑14年半,他不服判決上訴,高雄高分院上午維持原審刑度,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