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譁眾取寵「臥軌」搞自拍 鐵警局將追究相關罰責

有民眾「臥軌」拍照,結果被檢舉告發。(記者劉慶侯翻攝自「靠北台鐵」)

有民眾「臥軌」拍照,結果被檢舉告發。(記者劉慶侯翻攝自「靠北台鐵」)

2022/07/22 17:5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又見有民眾在鐵軌上拍照,還採取「臥軌」方式自軌,還張貼在網路社群「靠北台鐵」上。鐵路警察局目前查出拍照地點在屏東麟洛火車站,將追查涉案者身份,傳喚到案說明,並依法裁處。

鐵路警察局表示,有些民眾喜歡到鐵軌上拍照,認為取景比較有美感,但也因此就曾傳出有人因此喪命的憾事,因此鐵警局多年前就曾加強進行取締,

鐵警局表示,在警方紀錄中,曾發生有台大學生在鐵軌上拍照宣傳畢業舞會惹議,也有網美站在桃園市中原夜市旁鐵軌上拍照,張貼在臉書社團,種種行為均是違反鐵路法。

鐵路警察局表示,根據照片中可見兩名疑似學生身份者,是躺臥在高雄某站區的鐵軌中攝影,如此行為已明顯違反「鐵路法」:「行人、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橋樑、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通行」的規定,依法可處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若因此釀成災禍,更將面臨刑事公共危險罪嫌,與民事求償等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