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審主任檢察官25人名單出爐 50期5人全上、北檢6人上榜最多

法務部公布一審主任遴定名單。(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公布一審主任遴定名單。(記者吳政峰攝)

2022/07/22 08:5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22日公布今年調升一審主任檢察官的25人正式名單,入圍的5名司法官學院50期結業者,雖然是本次最資淺者,但全數獲得遴定,最資深的則是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李鵬程,常勝軍台北地檢署則是最大贏家。這份名單稍後將交給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追認,若無意外將如擬通過,人令預計8月31日生效。

今年共有38名檢察官入圍一審主任遴選,法務部長從中圈選25人出任,22日「放榜」。常勝軍台北地檢署跟往年一樣為最大贏家,共有6人上榜;桃園地檢署揮出全壘打,3人入圍全上。此外,今年雖然最資淺者沒有向後推到51期,但5名50期結業者全數獲得遴派。

調升一審主任名單如下:

一、台北地檢署:林錦鴻(47期)、陳照世(49期)、劉怡婷(49期)、黃嘉妮(46期)、白勝文(48期)、王如玉(48期)

二、新北地檢署:蔡妍蓁(48期)、劉恆嘉(48期)

三、士林地檢署:劉建志(50期)

四、桃園地檢署:廖晟哲(50期)、廖榮寬(50期)、周欣蓓(49期)

五、台中地檢署:楊植鈞(48期)、張聖傳(44期)

六、新竹地檢署:邱志平(48期)

七、苗栗地檢署:廖倪凰(50期)

八、彰化地檢署:賴政安(44期)

九、雲林地檢署:黃立夫(47期)

十、嘉義地檢署:李鵬程(41期)

十一、台南地檢署:黃銘瑩(44期)、劉修言(49期)

十二、高雄地檢署:廖偉程(46期)、鄭博仁(47期)

十三、橋頭地檢署:蘇恆毅(50期)

十四、南投地檢署:張鈞翔(49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