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4歲童遭幼兒園老師集體虐待 家屬控:老師目睹還去關門

小傑媽媽表示,她原本非常相信老師的專業與政府的評鑑制度,才會讓小傑進入這間幼兒園。(立院民眾黨團提供)

小傑媽媽表示,她原本非常相信老師的專業與政府的評鑑制度,才會讓小傑進入這間幼兒園。(立院民眾黨團提供)

2022/07/21 16:33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桃園市龍潭區年僅3歲9個月大的幼童「小傑」,本月12日下課返家後,被家人發現滿身瘀傷、刮痕、血跡,父母詢問後才知道是被幼兒園老師打傷,隔日小傑父母與外婆至幼兒園查證,園方竟表示不會操作監視器,僅能觀看部分片段,直到小傑父母向警方報案,才揭露老師集體施暴惡行。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賴香伶今日上午與小傑家屬一同召開記者會,批評桃園市政府幼兒園評鑑指標未包含幼兒監視保護、師資督導等面向。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針對本案調查屬實,日前已函報教育部,2位老師不適任、終身不得從事教保工作;並依幼照法對幼兒園加重裁罰14萬餘元、明年起停招1年。

小傑媽媽表示,她原本非常相信老師的專業與政府的評鑑制度,才會讓小傑進入這間她認為安全的幼兒園,7月12日下午6點小傑下課後,他們幫小傑洗澡時,發現小傑的上臂、腋下、背後遍佈傷痕,詢問小傑後,小傑才說「媽媽,好多老師打我」。當小傑媽媽試圖聯絡校方時,才發現聯繫方式只有聯絡簿與學校行政總機。經過學校行政總機轉接後,小傑媽媽終於聯繫上班導師,班導師卻聲稱小傑受傷是因為自己頑皮,老師在抱著小傑的時候不小心太大力。但小傑媽媽認為,班導師的說法與小傑身上的傷痕不符。

小傑父母隔日陪同小傑進入校園後,園方第一時間選擇隱瞞,拒絕提供監視器畫面。一直到他們帶小傑去驗傷、報案,才在警方的協助下,正式取得監視器影片。小傑媽媽語帶哽咽地說,監視器影片顯示,7月12日上午9時至9時30分,小傑在教室內被所有老師集體虐待,小傑的同學們在虐童的空間內目睹小傑受害,甚至有老師看見虐待現場後,直接去關門。小傑媽媽指出,虐待小傑的老師口述承認自身情緒控管不佳,不只出手虐打小傑,還有其他同學曾被帶進廁所、廚房等監視器死角虐待。

針對這起發生於桃園市的虐童案件,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賴香伶表示,桃園市政府公告107到111學年6大項、39細項幼兒園評鑑指標,但內容完全沒有提到與幼兒最相關的監視保護、師資督導等面向。賴香伶提出「無死角監視器規範」、「建立雙向溝通機制」、「成立師資心理諮商窗口」、「幼兒創傷輔導老師培植」、「加強幼兒園安全檢查」及「檢討評鑑標準」等6大訴求,要求重罰機構及施暴教保人員,避免幼兒受虐事件重演。小傑媽媽也表示,希望院方在本次事件後進行全面檢討,不管是在兒童安全,或是在教師情緒督導上,都可以更加完善。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7月12日上午9時至9時30分,小傑在教室內被所有老師集體虐待,小傑的同學們在虐童的空間內目睹小傑受害,甚至有老師看見虐待現場後,直接去關門。(立院民眾黨團提供)

7月12日上午9時至9時30分,小傑在教室內被所有老師集體虐待,小傑的同學們在虐童的空間內目睹小傑受害,甚至有老師看見虐待現場後,直接去關門。(立院民眾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