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記官詳閱前科立大功 3名通緝犯當庭被捕

蘇男今天前往高雄高分院應訊,因通緝遭警方帶走歸案。(記者鮑建信攝)

蘇男今天前往高雄高分院應訊,因通緝遭警方帶走歸案。(記者鮑建信攝)

2022/07/19 22:25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涉嫌性侵案蘇姓男子今天到高雄高分院開庭,突然被警方帶走,原來他因涉及毒品案被通緝,這是近3個月來,王姓書記官發覺的第3起通緝犯,工作態度值得肯定。

今天上午10點多,高雄高分院刑事第6法庭,開庭調查妨害性侵案,被告蘇男出庭應訊時,鼓山分局榮華派出所巡邏警車,已在法警室外等候,員警並在他開完庭後帶回隊部,引起其他訴訟當事人側目。

原來蘇嫌因涉及毒品案,經橋頭地檢署承辦檢察官開庭屢傳不到,因此發佈通緝,但他卻一臉茫然,跟著2名員警走出法院,好像不知道自己被通緝,承辦員警製作筆錄後,解送地檢署歸案。

據了解,王姓書記官每次開庭前,都會列印被告前科資料表,詳閱內容有無在押或在監執行情形,提供承審法官參考,若發現是通緝犯,也會告知法官,一旦被告如期出庭,立即通知轄區警方抓人。

不過,也不是每位書記官都會詳看被告前科資料表,大多數人列印後附卷,不然不會像王姓書記官竟能在3個月內,接連查覺3名通緝犯,敬業態度的確令人稱讚,值得院方予以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