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連結「防疫註冊補助申請領取」 詐騙網站!

網傳連結「防疫註冊補助申請領取」,查核中心查證指出,這是詐騙網站。(圖取自詐騙網站)

網傳連結「防疫註冊補助申請領取」,查核中心查證指出,這是詐騙網站。(圖取自詐騙網站)

2022/07/08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近日流傳一網址指稱:「防疫注冊補助,申請領取」,查核中心查證後提醒,網址是詐騙網站。

「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8日發布的「事實查核報告」指出,檢視網傳的不同網址,每個網址所附上的紓困圖卡文宣都不同,其中一個網址所附的文宣圖卡是2021年的紓困方案,並非近期;而且網站會要求民眾註冊並輸入手機號碼、驗證碼、登錄密碼,註冊完後會需上傳身分證正反面以及輸入個人資料、網路銀行資料。

「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採訪趨勢科技防詐達人產品經理劉彥伯,他表示,這個網址是詐騙網站,會假借政府紓困申請名義要求要求民眾填寫手機號碼以及姓名等個資、上傳身分證件、輸入網銀密碼,並在最後會以測試撥款為名,要求民眾回傳手機OTP密碼,藉此詐取民眾銀行裡的金錢。

劉彥伯也提醒,民眾若在社群平台收到來路不明,但自稱是政府網站的連結,可先檢視網址是否是「gov」結尾。且應把握從「政府網站」搜尋的原則,進到政府網站確認網址是否是政府網站所公布。

「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電話詢問1988紓困振興專線客服專員,客服協助檢視網站後說,這個網址是詐騙網站,並非是政府發布的紓困申請網站,民眾勿填寫個人資料。

因此,「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綜合以上認定,流傳網址是詐騙網站,為錯誤訊息。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