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逾2噸!新車價超過300萬休旅車「顧路」 警揮汗獨推解圍

曾姓阿伯看到警車立即上前求助。(警方提供)

曾姓阿伯看到警車立即上前求助。(警方提供)

2022/07/06 16:1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輛新車要價超過3百萬元的賓士休旅車,4日下午行經中市北屯區一處路口時突然拋錨,剛好經過的警員見狀上前關心,得知原委後,顧不得艷陽高溫下,獨自揮汗將這輛重量超過2公噸的休旅車推移至路旁安全處,暖心舉動讓阿伯駕駛感動不已頻致謝。

台中市第五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黃德劭,當天下午一點多行經北屯路與進化路口時,發現前方車輛突放慢速度在閃避切入其他車道,黃員基於職業本能以為發生交通事故,在快靠近時疑似車禍地點時,見一輛賓士休旅車停在左轉車道處,準備下車協助處理。

此時75歲的休旅車曾姓駕駛立即到警車旁表示,因為車輛突然故障了,不知如何處理,且車輛太重,其年紀大了也推不動車,正不知如何是好,幸好遇到警察,黃員得知原委協助查看,發現無法立即將車輛故障排除,鑒於該路口車流量相當大,唯恐發生追撞意外,請對方上駕駛座打入空檔,接著從後方獨自將車輛推到路旁安全處。

另黃員也協助通知拖吊車前來,危機排除後,曾男直呼幸好遇到警察,不然在車流量那麼大的路口,整個人都慌掉了;黃員則提醒他出門前要記得檢查車輛,確認車輛狀態後再上路,以免發生發生同樣狀況,造成用路人的危險。

第五分局呼籲,用路人無論駕駛何種車輛,務必在上路前記得檢查車輛狀況,確認車輛狀態後再上路,以免發生道路危害;並依道路速限行駛,行經路口遇車流壅塞或行人通行狀況時,保持耐心及同理心,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與順暢。

黃員從後方獨自將車輛推到路旁安全處。(警方提供)

黃員從後方獨自將車輛推到路旁安全處。(警方提供)

黃員從後方獨自將車輛推到路旁安全處。(警方提供)

黃員從後方獨自將車輛推到路旁安全處。(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