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過憲兵還曾到總統府抗議 他恫嚇「幹掉總統」...檢方建請量處較重之刑

曾任憲兵還到總統府抗議過,桃園男恫嚇「幹掉總統」被訴,審酌其身分、犯後態度,檢方建請法院量處較重之刑。(記者鄭淑婷攝)

曾任憲兵還到總統府抗議過,桃園男恫嚇「幹掉總統」被訴,審酌其身分、犯後態度,檢方建請法院量處較重之刑。(記者鄭淑婷攝)

2022/07/01 15:4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59歲魏姓男子曾擔任過憲兵且到總統府抗議過,因不滿桃園地院民事判決及總統府維安,今年3月1日下午在桃園市龍潭區住處,以自己手機撥打110專線,向執勤人員恫嚇「我想要去總統府幹掉總統」、「如果不公正的話,我要攻進總統府」,隨即被警方找上門送辦,魏男辯稱「恐慌症發作且喝醉不記得」,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依恐嚇公眾罪將他起訴,並建請法官審酌魏男身分、犯後態度,量處較重之刑。

魏男電話中所述全被錄下,他坦承說過這些話,但否認有恐嚇公眾犯意,辯稱是恐慌症發作且酒醉不記得;檢方起訴指出,魏男即便是恐慌症發作,也確實有撥打110恫嚇的行為,辯稱酒醉不記得說過什麼,但他偵訊時能明確說出所講的是「要幹掉不公正的人」等與,顯見魏男辯稱自己不記得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純屬臨訟杜撰之詞,尚難採信。

此外,魏男自陳擔任過憲兵且到總統府抗議過,其所述「幹掉總統」或「進攻總統府」等言論,有實現的可能性,其行為足使一般社會大眾造成恐慌、危害公共安全,偵結依恐嚇公眾罪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