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我才800!」非法移工做建案被逮 聊起日薪起內鬨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在高市某建案查獲非法外勞,發現他們竟有人只領日薪800元。(讀者提供)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在高市某建案查獲非法外勞,發現他們竟有人只領日薪800元。(讀者提供)

2022/07/01 13:0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全台房價飆漲引發民怨,建商喊漲的理由之一,是缺工嚴重,一再呼籲政府應開放移工投入營建業,但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昨日查獲6名非法移工在高市某建案工作,發現部分移工的日薪竟只有800元,建商為節省成本把移工當成廉價血汗勞工的行為已違反就服法,專勤隊將函送勞政機關依違反就業服務法予以重罰。

高雄專勤隊指出,日前接獲線報,指苓雅區某處建築工地有外來人口從事非法工作,專勤隊員前往查緝時,3名移工自以為躲在水池內沒人發現,但專勤隊員循地面水痕沿路追蹤,順利逮獲3人。

工地另一頭的查緝人員則發現移工在狹窄的地下室通道內流竄,以優勢人力執行前後包夾戰術,一舉將剩餘3名移工全數查獲,共計查獲6名失聯移工。

移工落網後,還用越南母語低聲串通說詞,沒想到卻因此發現彼此薪資大不同,有人日薪才拿800元,不過也有人領到1800元的日薪,差距過大讓拿到低薪的非法移工難以接受,現場還起了內鬨,這些拿到低薪的移工連聲請求專勤隊員將雇主嚴加查辦。

專勤隊指出,這6名非法移工分屬3家包商,雖然包商給的薪水有高有低,但只要聘僱來路不明的外來人口就違法,後續將通知包商到案說明,追查非法聘僱責任,並函送勞政機關依違反就業服務法予以重罰,非法外來人口則予以收容並擇期遣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