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富海」吸金案第3波拍賣 7/19辦「鑑賞會」珍稀藝品搶先看

新竹分署此次拍賣標的之一「人參如意」,材質上座雞血石、底座青田石。(新竹分署提供)

新竹分署此次拍賣標的之一「人參如意」,材質上座雞血石、底座青田石。(新竹分署提供)

2022/07/01 10:5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地方檢察署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就「紅富海」心靈導師吸金案主嫌名下財產進行變價,新竹分署將展開第3波拍賣,推出有「石中之后」美稱的珍稀雞血石等72件雕刻藝術品,總價值超過2000萬元,將先於7月19日在苗栗地檢署院檢大樓一樓大廳舉辦鑑賞會,8月2日辦理拍賣。

新竹分署就「紅富海」案,已於今年1月19日及4月19日,在苗栗地檢署進行2波「金光閃閃」拍賣會,拍賣大批黃金飾品、金塊、金條及勞力士手表。第一波拍定金額685萬3千元;第二波拍定金額更高達2974萬5千元。

新竹分署表示,第三波的拍賣將推出72件的雕刻藝術品,每件都有中國鑑定師出具的鑑定書,材質主要為珍貴的雞血石。雞血石由於產量相當有限,市場價格經久不衰,也因其美麗、晶瑩、稀少,歷來被譽爲「石後」、「印石公主」、「章石皇后」,每件藝術品不僅帶有如鮮血般的色彩,且雕工精細。

新竹分署說,除了雞血石,另與其齊名,享有中國「四大國石」的壽山石、青田石、巴林石,這次拍賣也一次到位,總價值超過2000萬元。

但因藝術品並無一定市價,會受到藝術品本身之雕工、材質、色彩及個人喜好等各種因素影響,仔細端詳藝品是需要的,新竹分署為此特地於拍賣期日前籌備一場鑑賞會,讓民眾「眼見為評」。

新竹分署表示,拍賣藝品鑑賞會訂於7月19日上午9點30分起在苗栗地檢署院檢大樓一樓大廳舉辦,同時為兼顧遠地不便到場民眾的需求,於官網併同提供線上鑑賞。拍賣會則訂於8月2日上午9點30分起,於苗栗地檢署院檢大樓一樓舉辦,相關拍賣資訊、拍賣公告、保證金等事宜等將陸續在官方網站上更新。

新竹分署此次拍賣標的之一「雙喜臨門」,材質雞血石。(新竹分署提供)

新竹分署此次拍賣標的之一「雙喜臨門」,材質雞血石。(新竹分署提供)

新竹分署此次拍賣標的之一「瑤林仙境」,材質上座雞血石、底座青田石。(新竹分署提供)

新竹分署此次拍賣標的之一「瑤林仙境」,材質上座雞血石、底座青田石。(新竹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