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醫偷吃請求隱匿判決個資 北院:不准

境境圖

境境圖

2022/06/30 09:3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高姓醫師偷吃已婚林女挨告,但他否認,還在法院言詞辯論終結後,請求法院遮隱他的個資,台北地院認定他侵害配偶權,判賠林女丈夫30萬元,也特別在判決書內強調,本案並不符合裁判書不得公開情形,拒絕他的請求。

承審本案的法官透過判決書說明,高男雖主張以政府資訊公開法規定,法院若公開他的姓名資料,會侵害個人隱私自由,聲請遮隱。

但法官表示,公開裁判書及裁判書內的人名均為法定原則,意義在於人民有知的權利,且公開裁判書能有效監督司法審判,讓司法受到全民監督及公評,同時有利於學術研究,符合政府資訊公開法中「對公益有必要」之情形。

法官也指,這件外遇求償案,並不屬於智慧財產法院組織法、少年事件處理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人口販運防制法、家庭暴力防治法、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性騷擾防治法等,需要受到一定限制的事件,因此,並不符合裁判書不得公開情形,駁回高男聲請。

判決指,這對夫妻2014年5月26日結婚,然而,高男明知林女尚有配偶,仍介入家庭,兩人還互傳下體私密照片取悅對方,造成丈夫精神痛苦也害夫妻離婚,高男被林女丈夫求償100萬元。

但高男自稱不知林女已婚,兩人更未發生性行為,至於微信內的情色對話,單純是他工作壓力大、逞口舌之快才會傳送,也只是他的「幻想」,實際上兩人並不熟識,拒絕賠償。

法官發現,高男不但透過微信主動關心林女婚姻狀況,為了約林女外出看夜景,同時為防林女丈夫懷疑,事先小心翼翼安排行程,代表高男確實知道林女已婚。

況且,兩人微信對話更顯示高男關心林女是否有性生活,高男問:「妳自己是不是也很喜歡上次被我插進去的感覺」,並追問林女喜歡哪種體位如「背後位?」「女上男下?」,高男還說:「男上女下能夠插的最深入」。

法官認定,高男、林女均侵害配偶權,要賠償丈夫共60萬元,只是林女未挨告應扣除,判高男賠償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