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摔死學童又拒絕認錯 柔道教練輕判9年的理由曝光

台中地院對不賠償和解、拒絕認錯的柔道教練何聰樂,僅判處徒刑9年,主要考量因素,是何男並無前科。(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地院對不賠償和解、拒絕認錯的柔道教練何聰樂,僅判處徒刑9年,主要考量因素,是何男並無前科。(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6/29 16:2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7歲黃姓學童,去年4月於校外上柔道課時,對教練何聰樂頂嘴「教練是大笨蛋」,何聰樂逼迫黃童服從,以過肩摔、丟體、拋摔重摔20多次,導致嘔吐、腦部受創而兩眼瞪大昏迷,何男卻說「係假欸(是假的)」,送醫急救兩個月餘不治,台中地院今天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判刑9年,何男拒絕認錯,且未賠償黃童父母,9年屬於中等或輕判刑度,台中地院的理由是,何聰樂未曾因案被判刑,也就是他沒有前科,素行良好。

台中地檢署去年起訴認為,何男有傷害犯意,導致死亡後果,觸犯刑法的傷害致死罪,可處7年以上至無期徒刑,另外,何男故意對兒童犯罪,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法院應對何男加重量刑,台中地院判決9年,僅比7年的最輕刑期多2年,算是中間量判,但如果考量何聰樂否認犯行,不肯認錯道歉,也不賠償黃童父母和解,犯後態度不佳,9年刑度算是偏輕。

對於判刑9年之因,台中地院指出,何聰樂犯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於死罪,何聰樂沒有柔道教練證,仍擔任本案道館的柔道教練,訓練時不思尊重黃童的自由表意權,以及免遭體罰與其他殘忍或不人道形式懲罰的權利,漠視學童的個別差異與身體狀況,為迫使黃童服從教練的訓練指示,竟實施極為不當的訓練,導致黃童在幼小年紀就不幸去世,使黃童親屬蒙受喪失親人的哀傷,創鉅痛深,所產生的損害極大,應該嚴厲加以責罰,且何聰樂始終否認犯行,尚未與黃童的父母成立和解,但衡量他沒有因案被論罪科刑(無前科),據此判決9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