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度通知失智人瑞擔任國民法官 家屬大嘆桃園地院好離譜

桃園地方法院斥資裝修嶄新的國民法官法庭,卻傳出挑選國民法官作業出狀況,連續3次通知百歲失智女人瑞報到擔任國民法官。(記者余瑞仁攝)

桃園地方法院斥資裝修嶄新的國民法官法庭,卻傳出挑選國民法官作業出狀況,連續3次通知百歲失智女人瑞報到擔任國民法官。(記者余瑞仁攝)

2022/06/28 21:12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101歲張姓女人瑞重度失智,目前住在安養機構,從去年至今卻連續3次收到桃園地方法院通知,被抽中擔任國民法官;張婦的女兒投書媒體直呼離譜;桃園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劉為丕獲悉後,今晚回應表示,桃園地院均依照國民法官法相關規定而為,並無違法或不當之處,但張女士之親人表明實情仍不斷收到通知,使張女士及家屬深受困擾,確實改進之處,國民法官制度施行在即,模擬審判就是為了「偵錯除錯」,感謝所有參與的國民,該院會不斷改善程序,做好準備。

張婦的女兒投書媒體指出,她的母親早於3年前就住進安養之家,目前情況為重度失智、無法言語、行走,根本無法自理生活,去年8月桃園地院寄送信件給她的母親、通知被選為國民法官,當時她就以掛號信向法院告知其母的身體狀況。

張婦女兒說,原以為事情就此了結,不料事後仍第2度收到法院通知,稱其母被登載於桃園地院國民法官模擬法庭第2輪次「111年度備選國民法官複選名冊」內,她為此曾打電話到桃園地院要說明母親的身體情況根本不適合,但接電話者卻以承辦科長沒空接電話為由,草草結束通話,讓她根本不知如何處理。

張婦女兒稱,前天第3度收到法院通知,要求母親8月16日上午9點準時到桃園地院報到,直嘆「法院是怎麼做事的?怎麼會挑一個嚴重失智的人瑞去擔任國民法官,還要求準時報到,真的很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