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搭火車霸道佔位 咆哮持票女乘客「本來就是自由座」

有民眾在網路發文指出,昨日搭乘自強號火車北上時,事先買好的座位遭到一名老先生佔位,不料上前詢問時對方卻暴怒開嗆「我不能坐這裡嗎?」,之後還對她咆哮「火車本來就是自由座啊」(圖擷自爆料公社網站)

有民眾在網路發文指出,昨日搭乘自強號火車北上時,事先買好的座位遭到一名老先生佔位,不料上前詢問時對方卻暴怒開嗆「我不能坐這裡嗎?」,之後還對她咆哮「火車本來就是自由座啊」(圖擷自爆料公社網站)

2022/06/27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在網路發文指出,昨日搭乘自強號火車北上時,事先買好的座位遭到一名老先生佔位,不料上前詢問時對方卻暴怒開嗆「我不能坐這裡嗎?」,之後還對她咆哮「火車本來就是自由座啊」,民眾雖嘗試說明對方還一度做出要起身打人的動作,在列車人員到場協助處理後老翁仍不依不饒,讓民眾相當無奈。

有女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昨日搭乘自強號北上時,事先雖特地購買靠窗座位,不料上車時卻看到一名老先生坐在她座位旁邊,她的座位則被擺放了物品,她為此詢問老翁才將物品拿走,但在她的座位前方仍放有一個背包,在她提醒後老翁心生不悅,更在她確認「請問你是買這個對號座位的嗎?」突然暴怒質問「我不能坐這裡嗎?」

網友指出,隨後在走道另一邊的人就將老翁叫過去坐,細看竟是老翁夫婦各自佔了2個位置,被叫走的老翁似乎很不爽,仍持續對女網友咆哮說「火車本來就是自由座啊」,還嗆「妳不懂啦~我們很常坐,就是自由座啦...聽妳在說肖話」。

女網友表示,她雖嘗試委婉地糾正老翁的觀念,畢竟該次列車並非區間車,但老翁卻又起身並大聲做出回應,甚至做出要起身過來打她的動作,過程中不斷兇狠地指責她的不是,她在心生恐懼之餘也撥打台鐵客服,請來列車長協助處理。

不過在列車長到場後,老翁依然大聲又激動地指責她,並自稱他的觀念才是正確的,列車長雖嘗試說明「持電子(無對號)票券搭乘對號列車,在座位無人狀況下可以先行入座,但該位置原本訂位人若上車,要歸還位置」,但老翁仍不斷重複自己的論點,稱「就是自由座,你管我愛坐哪裡?」

之後列車長將女網友換到親子車廂,也讓原PO無奈表示「我一個遵守規矩、自己多花費買對號座位的人,被逼到還得換位置,實在情何以堪啊」、「貪小便宜,一直用區間車的花費,常常享受對號列車的便捷快速,甚至以為這就是常態的蠻橫老人家,卻大剌剌地繼續逍遙啊!」

原PO也提到,在她要下車時發現,列車長還在車廂出口處,並指對方原來是擔心老翁對她不利,刻意在車廂間監督著。在下車後也有一些乘客特地過來安慰她,並表示原PO沒有錯,只是害怕老翁會動租,所以都沒人敢上前,因此也對原PO感到不好意思。

對此原PO則表示感謝列車長協助處理,以及其他乘客的安慰及支持,不過在感動之餘她也躲進洗手間,並表示「讓前面壓抑的恐懼、委屈,讓淚水先釋放一下~擦乾淚水,勇敢前進吧~理直氣和的正義,終究會被人肯定的!」、「真的很怕有理說不清又鴨霸的老人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