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消防同仁執勤安全 議員爭取預算增購「密錄器」

基隆市議員楊秀玉(左三)爭取到23組密錄器,提供給基層同仁使用。(記者吳昇儒翻攝)

基隆市議員楊秀玉(左三)爭取到23組密錄器,提供給基層同仁使用。(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6/26 08:5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消防人員在第一線處理救災、救護案件時,難免會與民眾出現觀念不同或是發生爭執,若沒錄下當時的影像,事後可能衍生為各說各話的情形。有鑑於此,基隆市議員楊秀玉特別向市政府爭取預算,購買「密錄器」供第一線消防同仁執行勤務時使用,以利還原事(案)件之全貌,避免不必要的紛爭。

市議員楊秀玉表示,消防工作型態與警察相似,只要收到通報案件,就得即刻處理,工時長且壓力大,萬一與民眾發生糾紛,卻無法還原現場,恐打擊士氣,若能隨身攜帶影像密錄器,拍下過程,就能保障消防隊員及民眾雙方權益,亦能增加民眾對消防人員的信賴感。

基隆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向永財指出,民眾在情急之下常會質疑消防人員救護速度太慢導致誤會,有時還會發生肢體衝突,發生爭執時若無影像佐證,同仁容易百口莫辯,無法捍衛消防隊員的權益,若能在執行時配戴密錄器,紀錄整個救護現場,就能還原情況,讓大家做出合理公平的判斷依據;此次非常感謝楊議員幫忙爭取到23組密錄器,將發放到各外勤隊供同仁們使用。

基隆市議員楊秀玉(左)爭取到23組密錄器,提供給基層同仁使用。(記者吳昇儒翻攝)

基隆市議員楊秀玉(左)爭取到23組密錄器,提供給基層同仁使用。(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