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二市場命案 綠營批盧只會放狠話、對治安改善沒有幫助

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表示,第二市場命案,盧市長事後只會放狠話,根本無助於治安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表示,第二市場命案,盧市長事後只會放狠話,根本無助於治安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2022/06/25 14: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23日清晨第二市場一家魯肉飯名店發生命案,民進黨市議員批市長盧秀燕上任至今,發生多起槍擊案、虐殺、鬥毆、惡煞砸車砸店、警匪槍戰等案,台中治安早亮起紅燈,但盧秀燕只會事後放狠話,而台中治安的改善不能單靠市長在臉書或是議事堂上震怒,要求更應該要整合掌握各項市政手段工具做預防,提升改善城市的治安。

警察局表示,警方在受理報案後,均積極投入偵辦。在市府的努力下,台中市近年來暴力犯罪案件,呈現逐年下降趨勢,今年1月至6月20日止,共發生18件,均已全數偵破。此外,從去年迄今,台中市每10萬人口「暴力犯罪」案件發生數,均為六都「最低」。

警察局長蔡蒼柏強調,只要在所轄犯罪,一定將嫌犯迅速緝捕到案,嚴懲嚴辦,絕不寬貸,而且是「斬草除根、除惡務盡、刨根究底」,將犯罪分子及幕後組織緝捕到案,以有效防制各類不法犯罪,保障市民免遭受暴力威脅。

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表示,台中市治安不佳是市民普遍的印象,盧秀燕上任迄今,發生多起槍擊案、虐殺、鬥毆、惡煞砸車砸店、警匪槍戰等案,每次都是社會新聞的大事件,這次第二市場滷肉飯店家門口發生的鬥毆命案,再次讓市民感到震驚,為什麼吃個滷肉飯也會無故的捲入鬥毆案件?

林祈烽指出,台中治安早亮起紅燈,盧市長事後只會放狠話,根本無助於治安改善,如何讓台中市的治安變得更好,市民外出用餐不會再碰到類似的案件,才是盧市長最急需、也最應該做的事情。

民進黨市議員林德宇也表示,台中治安的改善不能單靠市長在臉書或是議事堂上震怒,治安要好除了警政最後端的逮捕破案外,盧秀燕更應該要整合掌握各項市政手段工具做預防,提升改善城市的治安,讓人民安心,讓有心人產生威嚇不敢犯罪。

林德宇說,當市民對治安有疑慮時,盧秀燕不僅沒有自身檢討,反而怪罪他人「別有動機」,顯見盧秀燕不把守護城市治安當成首要,只顧慮自己個人的政治聲望,治安不是靠市長事後的滿口震怒,卻空無改善對策與行動。

另外,時代力量后里豐原市議員參選人傅智恒指出,警察局長蔡蒼柏上任不到一年,台中已經發生多起重大治安事件,且蔡蒼柏之前面對治安民調吊車尾,竟還歸咎於「棒球隊事件宿命、刻板印象」,他痛批,盧秀燕對這種「擺爛局長」一聲斥責檢討都沒有,只會事發後在臉書上對嫌犯嗆聲,難怪台中治安不見改善。

市府表示,市長盧秀燕在市議會答詢的「敢來台中囂張犯罪,天南地北一定抓到你」,是針對日前第二市場暴力事件,警察迅速跨區逮捕嫌犯繩之以法,台中有一批受訓精良且全力守護市民的警察同仁冒險犯難的精神,她要表示謝意與敬意,希望大家給他們喝采與肯定。

中市二市場命案,民進黨市議員林德宇也表示,台中治安的改善不能單靠市長在臉書或是議事堂上震怒。(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二市場命案,民進黨市議員林德宇也表示,台中治安的改善不能單靠市長在臉書或是議事堂上震怒。(記者蘇金鳳攝)

時代力量后里、豐原參選人傅智恒批盧秀燕對第二市場命案只會在臉書嗆聲。(傅智恒提供)

時代力量后里、豐原參選人傅智恒批盧秀燕對第二市場命案只會在臉書嗆聲。(傅智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