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胛刺青「墓碑」變「酒壺」 男反悔告不贏

劉姓男子刺青後反悔,提告要不回錢。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劉姓男子刺青後反悔,提告要不回錢。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2022/06/25 13: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劉姓男子找上高雄某知名刺青師,打算在左胸到左手腕紋上「半胛刺青」,但劉男不滿意成果,向刺青業者提告返還費用,但業者出示圖案設計圖,強調是劉男同意後才會刺上身,法官也認同業者說法,直指如果劉男不同意設計樣式,怎麼還會讓刺青師幫他在身上刺圖、上色,因此駁回劉男之訴。

判決指出,去年6月2日,劉男到高雄某知名刺青店諮詢,他打算在左胸到左手腕紋上「半胛刺青」,並要求左胸的圖案中,要有「鍾馗」、「墓碑」、「小鬼」等圖樣,雙方約定以每小時4千元計價,刺青師花了5天時間把刺青完成,並向劉男收取7萬5千元費用。

不過,劉男對刺青不滿意,他認為當初有說好,圖案要有「鍾馗」、「墓碑」,結果「墓碑」變「酒壺」,「鍾馗」也從左胸移到左手腕,他認為刺青師未依約提供服務,除向消保官申訴外,更提告要求返還7萬5千元服務費。

高雄地院審理時,刺青師喊冤指出,當時圖案設計好後,有跟劉男溝通確認,劉男同意後才轉印或手繪圖樣到他身上,且5次刺青過程,劉男從沒喊停,去年8月5日完成刺青後,劉男還說自己很滿意,沒想到隔一個月就接到消保會來函,指控刺青師拖延工班。

法官根據刺青師提供的紋身刺青同意書、客戶管理資料存卷等證物,認定劉男有同意把設計好的圖案刺上身,且根據常理,劉男如果不同意設計樣式,怎麼還會讓刺青師幫他在身上刺圖、上色,因此認定劉男請求無理,判他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