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2次警大落榜 基層警接上榜通知:詐騙吧!

台南一位吳姓警員努力5年終於考上警大,接到放榜電話還以為是詐騙。(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台南一位吳姓警員努力5年終於考上警大,接到放榜電話還以為是詐騙。(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2/06/23 20:3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位基層吳姓警員,歷經2年警大落榜,今年他再度挑戰警大還花錢補習,昨天他接到補習班老師陳立的電話,通知他今年終於上榜,但吳員看到陌生電話,職業第六感反問對方是不是詐騙?還好補習班老師得知吳員的單位剛好有一位刑事小隊長,曾被警政署曾頒發「電光刑警」封號,吳員聽到「通關密語」才恍然大悟,開心寫上榜心得給補習班。

基層警員有多種考試能獲得警察官任官資格,有一定年資的警員可以報考難度較低的警佐班,如果年資不夠的警員多數會選擇較困難的警大的二技或是研究所,例如去年六月就有一名航警報考警大研究所上榜,但是因為在寫上榜心得時,他寫下航警的「舒適」生活,導致他被批評。

然而,警所的工作環境不如航警,加上台南因警所太多、警力不如六都集中,警員值勤作息相當混亂、工作負擔更大,還要一邊讀書邊相當辛苦,報考補習班也通常不能去上課,只能利用零碎的時間看函授影片,警專33期的吳員又在繁忙的派出所任職,所以挑戰警大已經很多年,每個禮拜都會催促補習班趕快傳新的函授,好不容易今年上榜。

不過放榜時吳員還在值勤,補習班老師陳立先打了電話恭喜他上榜,但吳員看到陌生來電,直接的反應不是開心,而是質問對方是不是詐騙?這讓補習班老師覺得警方的反詐教育很徹底,後來陳立說出與吳員同單位的刑事小隊長,吳員才發現自己是真的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