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底前退休月退加2% 台南市警局2線4星以上10人提前退休

6月底前申請退休者,月退休給付可多加2%,南市警察局有不少官警因此提前申請退休。(記者楊金城攝)

6月底前申請退休者,月退休給付可多加2%,南市警察局有不少官警因此提前申請退休。(記者楊金城攝)

2022/06/22 18:3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局包括三線二星副局長、警政監在內,二線四星以上警官有10人申請在6月底提前退休,南警今年上半年共有125人辦理退休,出現退休潮,原因在6月底前申請退休者,月退休給付可多加2%,不少官警因此提前申請退休。

二線四星以上的警職缺額,僧多粥少,南警一次空出10個官缺少見,預料7月又有一波較大幅度的警職人事異動。

南市警局說,2018年年金改革後,公務人員退休所得替代率依退休年資逐年調降,而退休公務人員所領月退休金等給付金額在物價指數累積達一定比例或至少每4年檢討一次,考試院、行政院已公告退休軍公教月退俸調高2%自今年7月1日生效。

南市警局人事室主任施永昭說,銓敘部函文說明退撫給與調整方案因從今年7月1日實施,因此在6月30日(含當日)以前生效之退撫案件始為適用對象。部分屆齡退休人員考量調高2%的月退休給付金額權益,因此提前在6月30日以前申請退休。

台南市警察局統計到6月30日,今年上半年計有125人辦理退休;去年南警全年才80人退休,2020年退休潮有180人退休,2015年約250人退休。

而南市警局在6月底申請提前退休的中、高階警官竟多達10人,包括三線二星的副局長張春波、警政監陳嘉得、鄭安章、三星一線主任、三位二線四星副分局長、一位直屬大隊副大隊長在內,警職人事異動將再有較大幅度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