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介佑驚爆「被離婚」請求抱兒5分鐘 嘆「毒品害人一生」

趙介佑(面對鏡頭者)。(資料照)

趙介佑(面對鏡頭者)。(資料照)

2022/06/21 17:4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被控涉嫌擔任詐欺集團車手頭,另販賣第三級毒品K他命遭起訴,一審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組織犯罪、詐欺等47罪重判8年半,上訴後,高等法院再度開庭,趙介佑對被控犯罪事實沒意見,但他認為判刑過重,並聲請交保,並感慨說,因涉案已經「被離婚」,請求法官,無論是否准許交保,「至少讓我在法庭親手抱抱我的3歲兒子5分鐘」,訊後趙被還押看守所。

高院今下午召開準備庭,在押遭提訊出庭的的趙介佑向受命法官表示,「我知道犯了非常嚴重的錯誤,被收押是理所當然的事」,並表示很後悔,太太已經和他離婚,兒子由家中長輩照顧。

趙介佑說,之前下定決心要在看守所好好反省,這是他的真心話,經過這段期間的反省,「我知道毒品真的會害人一生,希望我血淋淋的例子能喚醒一些人遠離毒品」。

對於為何聲請交保?趙介佑表示,其實只是想親手抱抱兒子,因為從他收押時兒子才1歲多,到現在已3歲多了…都沒有再抱過他,「沒有看著他長大,是我這輩子的遺憾」,他也指出,當然這個遺憾是他自己造成的,願意為做過的錯事負責到底,希望家人、社會能原諒改過自新的他。

庭末,受命法官問趙介佑,為何要販賣毒品?趙介佑答稱他只是加入群組,監督車手交易毒品的帳戶是否清楚等事宜。趙介佑並表示,一直欲與被害人和解,但一審調解庭時,有3位被害人未到,請求高院再開調解庭。

本案源於,檢警在偵辦一件電信詐欺案時,發現多名協助詐騙集團領款的車手兼職販毒,溯源調查發現趙介佑擔任犯罪集團的車手頭,負責招攬小弟當車手領款,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

檢警方去年4月在趙介佑住處查獲大批K他命毒品,認為趙有串供、滅證之虞,將他聲押禁見獲准,繼續查知趙介佑受黑幫指使,加入詐欺集團、販毒集團,以微信群組指揮同夥協助領取詐騙款項或販毒。趙涉毒醜聞曝光後,去年7月被民進黨開除黨籍,也被檢方起訴。

趙介佑在台北地院審理時,表示沒有臉見家人,「我不想交保,要在獄中反省」;台北地院斥責趙不思以正途賺取財務,透過販賣毒品、經營犯罪組織等手法,轉取不義之財,但審酌趙認罪並積極與被害人和解,今年5月9日將趙判刑8年6月,另有多名同案被告遭判刑2年4月至7年4月不等徒刑。趙介佑等被告和檢方均不服判決,上訴高等法院。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