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喪命散」真的有「毒」 警方逮毒販查扣1002包毒咖啡、毒果汁

警方查扣毒販拿來販賣的毒咖啡包、毒果汁包。(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毒販拿來販賣的毒咖啡包、毒果汁包。(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6/21 13:3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方針對一起毒品案溯源追查,發現26歲金姓男子與26歲戴姓男子是毒品中盤商,他們平時四處透過社群網路、通訊軟體來販售毒咖啡包。員警佯裝成買家與其相約交易,發現他們為了吸引年輕顧客,還將毒咖啡包包裝成「一日喪命散」、「含笑半步顛」;警方待交易完成時表明身分逮人,查扣毒咖啡包、毒果汁包共1002包。

北市警大同分局根據一宗毒品案溯源追查並接獲線報,發現金嫌、戴嫌專門透過網路、社群,向不特定對象販賣毒咖啡包,還以「飲料」當作毒咖啡包的代號。

警方喬裝成買家向其購買「飲料」,雙方相約在北市某街頭交易,員警赴約時,還發現他們將毒咖啡包以知名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的「一日喪命散」、「含笑半步顛」來包裝,用來吸引年輕顧客。

警方待交易完成時,當場表明身分逮人,並查扣了他們身上、摻有第三級毒品卡西酮類果汁、咖啡包共1002包,他們最後被警方依毒品罪嫌送辦。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因新奇包裝而收受、食用、或購買來路不明粉末,警方將繼續嚴打販毒,不法分子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毒販將毒咖啡包包裝成「含笑半步顛」。(記者王冠仁翻攝)

毒販將毒咖啡包包裝成「含笑半步顛」。(記者王冠仁翻攝)

毒販將毒咖啡包包裝成「一日散命散」。(記者王冠仁翻攝)

毒販將毒咖啡包包裝成「一日散命散」。(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