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燒屋妻兒逃死劫 家暴男嗆「沒燒成功燒第2次」起訴

台中地檢署。(資料照)

台中地檢署。(資料照)

2022/06/20 16: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男子與妻子育有2子,有多次家暴前科,僅因不滿家人聲請保護令,竟在今年元宵節趁妻兒3人在樓上睡覺,於一樓客廳縱火,幸張妻發現叫醒2子自陽台往鄰居家逃生,才逃過死劫,而張男落網還嗆「沒有燒成功,會再燒第2次」,台中地檢署今偵結,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張男提起公訴。

該案審理期間張男否認涉案辯稱,當時是要自殺,因服用了很多安眠藥,意識很模糊,沒有殺害妻兒的意思,但檢方根據被害人、警員證詞、住處監視器、火災原因調查鑑定書等證據,認定當時張男精神狀況良好,未顯疲態,而且在警詢時,說話大聲具攻擊性,不採信張男辯詞,依法起訴。

起訴指出,46歲張男與王姓妻子育有2子,同住台中市太平區一棟透天厝,但與家人相處不睦,過去有多次家暴紀錄,包括2019年7月間因不滿家人停掉第四台,持鐵鎚砸毀電視;去年2月間,要求兒子接送他返回住處,還恐嚇「不來就放火燒房子」,長子接他返家後,就破壞長子機車與門口盆栽;去年5月間,張酒後再度砸毀長子機車與監視器。

妻兒因受不了張男家暴行為,向台中地院聲請暫時保護令獲准,同年底擔心張男又據此為由滋事,今年初向法院聲請撤銷獲准,未料張男得知後懷恨在心,今年2月15日下午1時許,張男明知妻子與長子、次子因元宵節在市場擺攤後疲累,在住處2、3樓房間休息、睡覺,竟持打火機點燃一樓客廳的紙袋、垃圾桶內衛生紙、鞋櫃塑膠袋與紙袋等物品縱火,還以殺蟲劑助燃,導致一樓起火延燒、冒出濃煙。

張妻聽到一樓有燃燒聲響後,經由監視器發現客廳已一片大火,趕緊叫醒2子,幸鄰居提供2樓陽台供張妻及長子爬到鄰居家,母子3人才逃過一劫,警消到場滅火,張妻等人指證是張男縱火,警方同日深夜11時許逮捕張,當時張還嗆「放第一次,會再放第二次」、「我兒子我想讓他死」、「沒燒成功也會去殺了妻子及兒子」等語,訊後被移送法辦。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