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槍擊案幕後影武者現形!4案併發意圖引爆萬華血腥奪位風暴

北市警方清剿黑道組織的「威震集團」。(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警方清剿黑道組織的「威震集團」。(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06/16 10:0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4月27日發生一起開發公司遭人槍擊威嚇案,涉案槍手雖主動投案,但北市刑警大隊會同刑事局追查幕後影武者,昨日先後逮獲涉黑道組織的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等11名嫌犯到案,初步查出共涉及雙北市近月來發生的4起重大刑案。

警方調查,吳明達是因與新北市某李姓建商有債務糾紛,對方透過萬華區最大咖的黃姓角頭「源兄」居中協調,但吳不僅不給面子,竟涉嫌先槍擊李姓建商住處威嚇,再兩度買兇企圖暗殺黃未遂,進而又對黃位在萬華的開發公司開槍示威,意欲引爆萬華黑道血腥奪位風波。

警方表示,吳明達曾於民國88年間,在北市中山區持槍狙殺北聯幫前幫主唐重生而震驚社會;服刑近18年出獄後,以公司型態成立「威震」集團,表面上似乎多從事義捐米錢糧等善事,但暗中仍搞黑道勾當。

警方調查,位在北市西園路一段的一家開發公司,是在4月27日凌晨3時許,遭人持槍朝鐵門狂轟多槍威嚇震懾;轄管萬華分局據報到場發現7處彈孔,且還有6發未擊發子彈。涉案的23歲林姓槍手,事後帶著改造衝鋒槍以及37顆子彈,到大同分局投案。

林嫌警訊時辯稱因為不滿自己大哥被芳明館角頭砍殺,認為開發公司為芳明館的據點,所以才會前往開槍報復;但市警局長楊源明認為案情並不單純,責令北市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介入偵辦,務必要揪出幕後藏鏡人。

警方全面過濾林姓槍手背景和通聯,查出林嫌案發前與「威震集團」相關人聯繫密切,且吳明達在案發前便前往中南部「休假」,疑似製造「斷點」,辦案人員逐步將全案重心鎖定威震集團。

同時,警方得知,吳曾經向新北市李姓建商借貸兩千多萬元,吳事後認為已陸續清償,但對方認知不同,所以透過青山宮主委「源兄」出面協調,結果雙方不僅破局,李姓建商位於新北市泰山的住處卻遭到槍擊威嚇。

專案小組蒐證意外得知,吳嫌疑忌恨「源兄」強勢介入,涉嫌在2月間,透過劉姓、王姓、梁姓、林女等人,以數百萬元價格,找來42歲強姓和51歲張姓槍手,意欲買兇暗殺,但均因槍手臨時退卻,遲遲未能得逞。

警方鑑於李姓建商與「源兄」均分遭槍擊或意圖暗殺事件,憂心恐引發江湖血腥報復風暴,專案人員15日凌晨6時許,確認吳嫌在雲林行蹤後將他逮捕,並同步逮捕涉嫌的10名共犯,於今日押回北市偵訊。

警訊中,吳嫌等人均否認涉案,警方根據蒐證訊後今日將依涉嫌組織犯罪、槍砲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新聞

左手拿刀舞槍、右手搞慈善義捐 吳明達仍陷江湖路

北市警方清剿黑道組織的「威震集團」,移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警方清剿黑道組織的「威震集團」,移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被逮。(記者劉慶侯翻攝)

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被逮。(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