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藉盤查搭訕穿著清涼輔大女學生 新莊警分局懲處結果出爐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高姓警員被立委質疑濫權盤查搭訕,警方祭出申誡及加強輔導等處分。(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高姓警員被立委質疑濫權盤查搭訕,警方祭出申誡及加強輔導等處分。(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06/15 11:08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一名輔大女學生2019年深夜在校園附近遭新北警新莊分局高姓警員盤查,質疑穿著清涼,要去哪裡?但之後就遭高男私訊「我是剛剛盤查你的警察,不介意的話可以當個朋友」,被立委質疑濫權;新莊警分局表示,針對衍生社會不良觀感的疏失行徑,已處分一支申誡,要求單位主管個別加強輔導,列入年終考績考評。

一名女大生2019年8月6日凌晨於「直男行為研究社」官方IG貼文稱,自己在學校附近遭當時任職福營派出所的高姓警員盤查,要求交付身分證後質問「為何穿這麼清涼,是要去哪裡?」,期間高員探知女大生IG帳號,女學生返家途中,竟收到高員IG帳號私訊,「我是剛剛盤查你的警察,不介意的話可以當個朋友」,引發網友議論。

立委邱顯智委員於14日下午4時,將這篇3年前貼文PO在他的臉書,表示「搭訕,不會是合法的使用範圍。事實上,連合法盤查的理由都不是」、「身為警察,卻濫用國家公權力蒐集民眾個人資訊,搭訕女性甚至是性騷擾。警政署應該積極調查,不要讓少數人的不當行為,影響民眾對警察的信任。」,質疑員警有濫權蒐集民眾個人資訊、違法盤查疑慮。

新莊警分局掌握後展開調查,發現該案為3年前發生,高姓警員當時凌晨見一名女子穿著單薄徒步行走,基於女性於學區安全,上前盤查、關心。

警方調查,高員沒使用公務資訊電腦查詢個資,為核對證件放行,但高員事後私下以IG帳號傳訊,衍生社會不良觀感行徑,仍有疏失,分局已核予申誡處分在案,要求該單位主管個別加強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