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辦收到冥紙恐嚇信 竟是社區住戶糾紛涉冒名惡搞

馬辦先前收到夾帶冥紙的恐嚇信,檢警比對郵票上的唾液DNA發現,寄件人是台北市信義區某社區的許姓前主委,為了惡搞鄰居,竟涉嫌冒用鄰居名義開本票,並夾帶冥紙寄出恐嚇信。冥紙示意圖。(資料照)

馬辦先前收到夾帶冥紙的恐嚇信,檢警比對郵票上的唾液DNA發現,寄件人是台北市信義區某社區的許姓前主委,為了惡搞鄰居,竟涉嫌冒用鄰居名義開本票,並夾帶冥紙寄出恐嚇信。冥紙示意圖。(資料照)

2022/06/07 18:3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的基金會先前收到夾帶冥紙的恐嚇信,檢警比對郵票上的唾液DNA發現,寄件人是台北市信義區某社區的許姓前主委,為了惡搞鄰居,竟涉嫌冒用鄰居名義開本票,並夾帶冥紙,分別寄恐嚇信給馬英九基金會、監察院長陳菊、名嘴周玉蔻及台北市議員張茂楠等多人,台北地檢署今依恐嚇及偽造有價證券等罪將許女起訴。

60多歲的許女擔任北市信義區某社區主委期間,與潘姓女鄰居及繼任主委的陳姓男鄰居有糾紛,去年她搬家之後,為了惡搞潘女及陳男,竟涉嫌冒用潘、陳2人的名義,開出4張88萬元的本票,並在信封內夾帶冥紙,分別寄信至馬英九基金會等4個地點。

之後,許女又於去年3月間,冒充2人寄恐嚇信給馬辦、台北市議員許巧芯等多名民代,信中還夾帶金紙及500元冥紙美鈔;此案經馬辦報警後,檢警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幕後嫌犯,經傳喚恐嚇信上所留的姓名及地址後,發現潘、陳2人是遭人冒名寄恐嚇信,排除此案與2人有關。

檢警清查潘、陳2人的社交圈,並採集殘留在恐嚇信封上的郵票DNA檢體,循線發現是與潘、陳2人有宿怨的許女所為;今年3月16日,檢警搜索許女的住處,並查扣多封與恐嚇信件格式相符的冥紙及空白本票;許女到案後否認犯行,辯稱那些被檢警查扣的本票是別人簽名所開立,與她無關。

檢警比對恐嚇信上的字跡及郵票上的唾液DNA檢體,最後發現均與許女的字跡及DNA型別相同,不採信許女的所辨,考量收到信件的馬辦等人,均因該恐嚇信而心生畏懼,認定許女涉嫌恐嚇等罪的事證明確,因此將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