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惡僱主甩巴掌毆打 女印傭暴瘦12公斤逃生墜樓

曾任教師的印尼籍女看護指控被雇主動輒甩巴掌、毆打頭部,她向仲介求救,卻遭誣指逃跑,才決定從4樓陽台欄杆沿水管逃跑,但不幸墜樓受傷,高等法院判決王家母子3人應連帶賠償56萬元確定。(資料照)

曾任教師的印尼籍女看護指控被雇主動輒甩巴掌、毆打頭部,她向仲介求救,卻遭誣指逃跑,才決定從4樓陽台欄杆沿水管逃跑,但不幸墜樓受傷,高等法院判決王家母子3人應連帶賠償56萬元確定。(資料照)

2022/06/02 13:5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曾任教師的印尼籍女看護受雇來台照顧王姓兄弟的母親,但她指控被動輒甩巴掌、毆打頭部,「在他們眼裡,我做什麼都是錯的」,還慘遭摸下體猥褻,害她一個多月就暴瘦12公斤,她向仲介求救,卻遭誣指她逃跑,通報為「逃逸外勞」,才決定從4樓陽台欄杆沿水管逃跑,但不幸墜樓受傷,高等法院認為猥褻指控並無證據證明,但她下顎骨骨折等傷勢屬事發前一、二週的舊傷,乃遭王家人毆打,與墜樓無關,判決王家母子3人應連帶賠償56萬元確定。

曾在印尼擔任教師的安娜(化名)於2016年4月,受雇於北市王姓男子,照顧有脊椎病痛而長期臥床的60多歲母親。

安娜指控,王姓兄弟因不滿她的工作表現,動輒毆打她,大兒子都是甩巴掌,王母不滿她的表現,「例如早上餵蒸蛋時掉到太太的身上,太太就會向小兒子告狀,小兒子就會打我,有時候打我臉頰、肚子」,王母有時候會抓她的頭髮、用膝頂她的肚子或踢她。

此外,同年5月26日,王姓弟弟,在中午吃飽飯後,竟伸入到她的衣服內摸胸,並隔著長褲摸她下體。

安娜說隱忍3天後,偷偷打電話向仲介公司人員求救,卻被王家人發現,將她鎖在房間內,不讓她外出,王母為幫兒子掩飾犯行,竟告訴仲介稱她已經不知去向3天,後來通報主管機關將她列為「逃逸外勞」,以致勞動部將她廢止聘僱許可。

同年6月3日上午6時30分,安娜決定逃跑,冒險從住處4樓陽台欄杆沿水管欲攀爬逃跑,因雙手無力支撐,不慎跌落1樓遮陽棚上方,跌到巷子內,向貨車駕駛救求救,並向警方報案、送醫,安娜控訴,一個多月來遭毆打,也未提供正常三餐飲食,使她從來台時體重52公斤,案發後僅剩40公斤,對王姓兄弟、王母連帶求償85萬元,及王姓弟弟涉摸她下體應賠償10萬元。

王家人否認犯行,未毆打安娜或施暴,安娜未舉證她的傷勢和王家兄弟或王母有關,此外,確實均有提供安娜正常的三餐飲食,飯菜均有魚、有肉,營養均衡。

士林地院依據醫院驗傷結果,認定安娜全身多處挫、瘀傷合併橫紋肌溶解、下顎骨骨折等傷勢,為事發前一、二週的傷勢,與墜樓造成的新傷無關,另審酌王家人說謊通報安娜為「逃逸外勞」,以致她被廢止聘僱許可,已損害其名譽,判王家應連帶賠償50萬3000元。

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判決,王家人應再連帶賠償安娜6萬元,即王家人共須連帶賠償56萬3000元確定。至於安娜指控遭王姓弟弟摸其下體而求償,因僅有安娜口頭證詞,沒有具體證據,仍予駁回,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