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打架還騎車去派出所報案 拒員警酒測揚言「殺死你」

中年男子喝酒誤事,酒後跟人打架還要騎車去派出所報案,員警要酒測他抓狂恫嚇「我要殺你」,被南投地院法官判拘役40日。(記者陳鳳麗攝)

中年男子喝酒誤事,酒後跟人打架還要騎車去派出所報案,員警要酒測他抓狂恫嚇「我要殺你」,被南投地院法官判拘役40日。(記者陳鳳麗攝)

2022/05/30 10:5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自投羅網還嗆聲!白姓男子傍晚喝了酒,酒後跟人吵起來還互毆,回家後愈想愈氣,晚間9點騎機車到派出所報案,派出所長聞到酒味,要為他進行酒測,該男不但拒絕,而且開始大鬧派出所,揚言「我一定殺你,出來一定找你!…」,被警方以妨害公務移送法辦,南投地院法官近日將他依妨害公務罪名,判處拘役40日,不准緩刑,但得以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該名49歲白姓男子,去年7月21日傍晚喝了酒,酒後跟人吵架,兩人還動手打了起來,後來被拉開,和事佬並將2人勸離。白男回家後怒氣未消,愈想愈覺得是對方不對,晚間9點就騎機車到在地派出所報案,表示要提告。

派出所所長聞到白男身上有酒味,問他「你是不是有喝酒?」,他否認有喝酒,所長即要他接受酒測,白男聽到酒測,火氣全部上來,不但拒絕酒測,還開始怒罵「我一定殺你,出來一定找你!」、「出來一定找你,你不得好死!」、「我要殺你」、「放我出來後,我要到派出所開槍!」。

白男「盧小小」不肯罷休,派出所員警於是將他以妨害公務罪嫌,移請南投地檢署偵辦。南投檢方起訴、聲請簡易判決。

南投地院法官審理該案期間,白男的律師具狀請求法官給予白男緩刑機會,惟法官認為,白男雖無前科,卻在派出所內恫嚇員警,員警維護社會治安,需要民眾對其執行公權力的尊重,才能確保警方公務執行的尊嚴與人身安全,宣告緩刑恐怕難以達到警惕的效果,因此判處拘役40日,不予宣告緩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