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導自演自拍警政片! 斜槓帥警大跳「Breaking」帶你融入轄區特色

高員在片中隨著鏡頭轉換大跳「Breaking」,帶民眾融入地方特色。(警方提供)

高員在片中隨著鏡頭轉換大跳「Breaking」,帶民眾融入地方特色。(警方提供)

2022/05/25 15:3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為拉近與民眾距離,台中市第一分局大誠分駐所最近拍宣導影片,最特別的是由該所帥警高銘聲「自導自演自拍」,片中他大秀舞技,隨著鏡頭轉換大跳「Breaking」,帶民眾一探警察執勤日常,並融入地方特色,影片上架臉書專頁才短短幾天,就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會跳舞的波麗士太吸睛」、「太舒壓」。

分局長張啓祥對此也表示,影片全程以手機拍攝並用電腦進行後製,融入地方特色讓警政宣導添增創意及趣味性,將在地中華夜市、柳川水岸廊道透過影片展現舊城風韻,加深民眾印象,讓宣導達到良好成效,非常肯定同仁的用心,值得鼓勵。

大誠分駐所轄區涵蓋舊城區中區的三民路、中華路、公園路等,最廣為人知的便是中華路夜市、第二市場及柳川水岸,高員從地方景點發想宣導影片,以分駐所為開頭,使用輕快節奏帶入車水馬龍的大街與小巷,並介紹在地美食、景點及地方特色,另外隨著鏡頭轉換,拍攝員警值班、巡邏及路檢等各項勤務的辛勞身影。

同時執行盤查時可能遇到對方「落跑」、員警追逐人犯,以無線電通報線上警力攔截圍捕的緊急情況,雖然整部影片沒有旁白或字幕,仍讓閱覽者不會覺得無聊或乏味,尤其是高員帥氣舞技,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也讓影片添增不少人氣,上架臉書專頁才短短幾天,就吸引許多網友上網留言按讚,直呼警界臥虎藏龍,個個都是「斜槓族」。

所長陳年義說,高員雖才從警3年半,未婚,但工作態度認真、謙虛有禮,對警察工作有滿滿熱忱,個性也相當活潑開朗,辦起刑案得心應手;平時對跳舞及拍片相當有興趣的高員則說,時常利用休假期間拍攝照片、影片並剪輯後製,坦言「自導自演自拍」也是第1次,也喜歡拿著吉他自彈自唱舒壓,讓自己更有動力投入喜愛的警察工作。

高員在片中隨著鏡頭轉換大跳「Breaking」,帶民眾融入地方特色。(警方提供)

高員在片中隨著鏡頭轉換大跳「Breaking」,帶民眾融入地方特色。(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