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兆豐銀女行員遇「戀愛詐騙」 掏空積蓄還監守自盜逾千萬

台北地檢署考量陳女已認罪,今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她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考量陳女已認罪,今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她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2022/05/24 12:2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兆豐銀行中山分行前陳姓女行員上網談戀愛,誤踩愛情陷阱,不僅掏出所有積蓄給素未謀面的男友,還多次趁幫忙補充ATM鈔票的機會,偷走整捆現鈔,再不實輸入補鈔完成的指令,總計盜走981萬餘元,加上她拿出的積蓄,總計1018萬元,全拿去買虛擬貨幣並轉帳給男友;台北地檢署考量她已認罪,今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她起訴。

全案起源於去年間,已有5年多行員資歷的27歲陳女,夢想著能夠早日踏入婚姻,透過交友軟體「iPair」結識綽號「走」的男子,不料卻遇到戀愛詐騙,還未曾與對方見面,且連對方的真實姓名、甚至性別都還不清楚,即誤信「要跟妳共組家庭」等諸多甜言蜜語,逐步落入愛情陷阱,最終不只積蓄被掏空,還聽從「走」的建議,誤信對方投資虛擬貨幣失利的話術,急著幫對方解套,鋌而走險盜取銀行款項而被法辦,前途盡毀。

檢方調查,自去年7月6日開始至8月6日為止,陳女幫忙補充ATM紙鈔、承辦舊鈔換新鈔等業務時,趁負責監看的襄理轉身辦公,暗中偷走整捆的鈔票;不僅如此,她還利用分行職員忙碌於搬家作業的機會,多次潛入金庫拿走707萬元紙鈔。

此外,陳女還趁協助精品店進行現金存放業務的機會,8度侵吞精品店的款項,共偷走274萬元;總計她在1個月內,共偷走多達981萬3450元。後來有基層行員在LINE群組談論八卦,指有女行員遇到網路詐騙,不只到處向同事借錢,還疑似盜走公款,相關傳言驚動銀行高層,展開調查後,陳女的犯行才曝光。

今年初,陳女到案後自知難逃法網,主動交代犯行,而所有贓款早已被她拿去兌換成虛擬貨幣,並轉帳給那位從沒見過面的男友;已在銀行業工作5年的她,手邊竟籌不出20萬元交保金,最後還必須委託父親送錢來幫她辦保,她得知自己遇到戀愛詐騙而賠上人生後,悔不當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