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治安滿意度墊底?議員譏警局不敢公布民調

治安民調倒數或墊底,中市議員楊典忠譏市警局治安滿意度民調「見不得光」。(記者蘇孟娟攝)

治安民調倒數或墊底,中市議員楊典忠譏市警局治安滿意度民調「見不得光」。(記者蘇孟娟攝)

2022/05/12 15:1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治安滿意度攸關市長施政滿意度,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與江肇國均質疑,最近3次媒體民調顯示,台中市的治安滿意度不是倒數就是墊底,警察局有編預算自行民調結果卻「祕而不宣」,更拒絕提供議員監督;兩人均質疑難道是滿意度太差以至見不得光,既然警察局拒絕議員監督,揚言刪除相關預算;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市警察局的資料都可以公開,也都可以提供給議員。

楊典忠指出,最近3次媒體民調來看,遠見雜誌民調台中市治安滿意度68.3分,22縣市排名倒數第3;天下雜誌民調台中市治安滿意度78.61分,六都倒數第3,聯合報民調台中市治安滿意度65%,六都墊底,不滿意度29%是六都最高,3份媒體民調顯示,台中市治安不是倒數就是墊底,未盡人意。

楊典忠指出,市政府研考會每年也編列200萬元委託民調機構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去年12月的市府各項政策滿意度調查結果中,也以治安滿意度最低,僅52.2%滿意,不滿意度中有66%認為刑案太多,更跟前一年同期(2020年12月)滿意度調查減少21.7%,令人質疑台中市在最近一年來的台中治安究竟怎麼了,怎會讓民意變動幅度如此之大。

楊典忠指出,因警察局也編有48萬元預算進行台中市整體治安及警察服務品質滿意度調查,向市警局要求提供調查報告結果,不料市警局卻回覆「本局委外自辦(民調)援例不對外公佈」,拒絕提供議員監督。

楊典忠指出,包括研考會編200萬元、建設局編90萬元做滿意度民調,均可以提供報告書,惟獨警察局拒不公佈,令人懷疑難道是市民極度不滿意台中治安,所以才要把滿意度調查結果列為「最高機密」,花人民的錢做民調,卻不能公開,實在太離譜。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認為,去年治安民調降低的主因可能與瑪莎拉蒂3煞暴打男大生案,引發社會譁然、市民不滿所致,但去年台中市重大刑案數並未增加,也沒有發生槍擊或當街擄人案件;「民調如流水,有時起、有時落,參考啦」。

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則強調,僅警政署的資料不能公開,台中市警察局的資料都可以公開,都可以提供給議員,他還說,去年客觀數據台中在肅槍、打詐、取締流氓、取締槍械都是都第一名。

市議員江肇國也說,今年3月向警察局調閱治安滿意度相關資料,警察局也以各種理由拒絕提供;今局長竟答詢改口表示一向會提供,痛批市警局規避監督又欺騙議會;花公帑所做的各項調查都必須公開讓市民知道,若警察局不願公開那以後不必再做調查,未來相關民調預算也會要求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