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夫亂刀砍死妻子藉酒自戕未果起訴 犯後哭喊「她騙走我250萬元」

葉男與妻子在租屋處發生爭執,竟持片刀亂刀砍死妻子。(資料照)

葉男與妻子在租屋處發生爭執,竟持片刀亂刀砍死妻子。(資料照)

2022/05/10 12:1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59歲菲律賓籍華僑葉偉華,今年1月間因不滿同為菲籍華僑的49歲葉姓妻子,將他250萬元騙走、拿回菲國,持片刀狂砍妻子2、30刀致死,鑄下大錯後他欲與妻子同赴黃泉,藉酒壯膽持刀自戕卻因喝醉未遂,警方獲報破門只見葉男爛醉環抱已氣絕多時的葉女,桃園地檢察官近日依殺人罪將葉男起訴,並以葉男下手之重、手段兇殘,犯後感到懊悔、選擇自戕等理由,建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葉男現仍羈押桃園看守所。

葉男與前妻生了2個女兒,後因感情生變離婚,女兒均由前妻照顧,葉男於2005年與葉女再婚,2人在桃園市八德區租屋,今年1月13日上午10點多,葉男因金錢問題與葉女爭吵,葉女先持水果刀欲攻擊,反遭葉男持片刀狂砍,她以雙手抵抗、哀求「好了好了」、「我手斷掉了」,葉男仍不肯罷休,見葉女斷氣才驚覺鑄下大錯,葉女手指被砍到斷指、僅剩皮箱連,頭臉有多處刀傷、骨折。

葉男看著妻子遺體懊悔不已,也沒有勇氣報警,只敢打電話給弟弟「妻子被我弄死了」,隨即斷了聯繫,他欲與妻子共赴黃泉,藉酒壯膽持刀自戕,但因爛醉未遂,報著妻子遺體呼呼大睡,警方接獲家屬報案趕往破門將葉男送醫,葉女則已氣絕多時,現場扣得作案凶刀及水果刀。

葉男供稱,妻子死後他很後悔,遂把妻子搬到主臥室,他想死在妻子旁邊,不敢清醒時自戕,才靠著喝酒壯膽、持刀刺自己,沒想到因喝醉未果。

葉男胞弟證稱,葉男來電時不斷哭泣,稱妻子騙走他250萬元,他把妻子殺死了欲自戕;鄰居證述,案發時曾聽聞女生大叫、丟東西聲音,曾去敲門未獲回應,沒想到竟發生命案;房東也透露,案發前葉男積欠2月房租未繳,曾聽他抱怨妻子把他的錢都拿回菲律賓。

經法醫相驗、解剖鑑定,葉男至少砍殺妻子2、30刀,致命傷在頭部,死因為頭部及上肢多處刀傷、顱骨粉碎性骨折、腦損傷引發中樞神經衰竭死亡。

檢方近日依殺人罪嫌將葉男起訴,審酌葉男與妻子結褵多年,僅因金錢糾紛持片刀砍殺妻子至少2、30刀,即使妻子苦苦哀求仍不罷休,左手小指幾被砍斷,顯見葉男下手之重、手段兇殘,另審酌葉男犯後感到懊悔,無勇氣面對及承擔結果,選擇自戕未遂,建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葉男與妻子在租屋處發生爭執,竟持片刀亂刀砍死妻子。(資料照)

葉男與妻子在租屋處發生爭執,竟持片刀亂刀砍死妻子。(資料照)

葉男亂刀砍死妻子後自戕未果,被警方依殺人罪嫌送辦。(資料照)

葉男亂刀砍死妻子後自戕未果,被警方依殺人罪嫌送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